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敦煌西湖保护区野骆驼群频现

20-03-25 09:13 来源:新华社 编辑:张玉芳

  新华社兰州3月24日电(记者 多蕾)记者24日从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了解到,红外相机记录了大量野骆驼群频繁出现的画面,野骆驼种群不断扩大。

  据保护区介绍,有两个点位的红外相机拍摄到最多可达35峰的野骆驼群。画面显示,这些野骆驼群频繁从红外相机前经过。有一大群野骆驼悠闲地走过,也有野骆驼整齐排成一列秩序井然向前方走去。偶尔还有顽皮的野骆驼追逐嬉戏。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地处我国野骆驼分布中心区东部,是野骆驼主要分布区之一。“以前10峰左右的野骆驼群我们都认为是大群,几年才能遇见一次。近三四年,我们经常能遇到30峰以上的大群。”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总工程师孙志成介绍。

  孙志成说,野骆驼群出现频次稳步增加,表明野骆驼生存环境明显改善。这是严格的保护措施减少人为干扰和疏勒河向保护区持续输水共同作用的结果。

  此外,保护区内的红外相机还首次拍摄到荒漠猫的影像。金雕、鹅喉羚、猞猁、沙狐、刺猬等多种野生动物也频频入镜。

  敦煌西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河西走廊西端的甘肃省酒泉市境内,西接新疆罗布泊,东至甘肃敦煌。保护区内的大面积湿地、荒漠植被,已成为保护敦煌乃至整个河西走廊的生态屏障。(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规划编制
  •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植树
  •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次会议
  •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这些项目入列!
  • 【航拍】鸟瞰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在建项目 【航拍】鸟瞰麦积山景区游客服务中心在建项目
  • 天水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天水市召开全市统战部长会议
  •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张掖:支持企业转产助力疫情防控(
2   定西:陇西惩防并举推进国有企业廉政监
3   张智明督查调研渭南镇脱贫攻坚工作
4   定西市审计局多举措促进审计质量提升
5   定西市种子站严把“四关”确保全市种子
6   王军:提高规划实效 确保高质量完成各
7   植绿正当时 天水万名干部群众共同义务
8   定西市抓项目促投资助推全市项目工作再
9   定西:通渭县全力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10   武山县召开省委书记林铎调研指导沿安乡
11   天水市七届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第五十一
12   天水本周有降水 最高气温将下降8~10℃
13   定西:漳县抓实劳务输出促复工助脱贫
14   定西:岷县疫情防控不怠慢 脱贫攻坚不
15   2020年甘肃省列重大项目名单公布,天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