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20-03-25 10: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执法人员检查农资

  中国甘肃网3月24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为进一步规范农资市场秩序,严厉打击坑农、害农违法行为,榆中县自3月10日始启动了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全力护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农产品稳产保供。

  榆中县紧盯农资产品生产经营主体资格、质量、价格、标准、计量、商标、专利、包装、标识等关键点,严厉打击无照经营,掺杂使假、虚标含量、计量不足,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伪造冒用他人厂名厂址和商标、生产销售不符合国家强制性标准或明示标准的产品,囤积居奇、价格欺诈、哄抬价格等违法行为。重点组织开展复混肥料(复合肥料)、掺混肥料、大量元素水溶肥料、有机肥料、微生物肥料等肥料产品监督抽查,严格抽样方法、检验依据和判定原则,及时公布监督抽查结果。对依法认定的不合格农资商品,责令销售者立即停止销售,依法对经营不合格农资产品的主体进行处罚和信息公示,严防不合格农资产品流入市场、流到田间地头。

  执法人员检查农药

  截至目前,榆中县市场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85人次,检查农资生产经营主体58户;查扣过期农药22瓶、过期蔬菜种籽10袋、“三无”蔬菜种籽2袋;抽样农资产品20个批次;处理农资产品质量投诉2起,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100余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图)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图)
  • 甘肃: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32辆 甘肃: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32辆
  • 兰州:626辆出租车经营权将招投标重新配置 兰州:626辆出租车经营权将招投标重新配置
  • 水上巴士今日恢复一号线及定制公交试运营 水上巴士今日恢复一号线及定制公交试运营
  •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图)
  • 甘肃: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甘肃:空旷场地散步跑步可以不戴口罩
  •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兰州榆中县开展农资打假保春耕专项行动
  • 春天,古城天水的十个美丽瞬间 春天,古城天水的十个美丽瞬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定西市慈善机构情系教育战疫情
2   陇中大地:不负农时不负春(图)
3   天水市安排部署应对疫情影响加强扶贫资
4   定西市教育系统多举措关爱一线医护人员
5   兰州市多家影院积极筹备复工开放
6   狄生奎在临洮县开展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时
7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兰大一院王金
8   定西市直单位帮扶临洮县脱贫攻坚工作推
9   西北民大教师获霍英东基金青年教师奖(
10   甘肃:城镇居民每百户拥有汽车32辆
11   定西市政协召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
12   唐晓明在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工作会议上
13   兰州:626辆出租车经营权将招投标重新
14   水上巴士今日恢复一号线及定制公交试运
15   兰州市召开道路交通安全暨文明畅通提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