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全民战“疫”日记】兰大一院王金玉: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我有很多感受……

20-03-25 0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专题】战疫日记

  这场说走就走的“旅行”,于我而言格外特别。

  到武汉已有一月,而我也就像一个在这里生活了很久的人,没有一丝陌生感。我感受了这里的艳阳高照,感受了这里的蒙蒙细雨,午后站在酒店旁的路边,依稀可以感受到微微清风吹过脸颊,看到红日夕阳西下……这里是我战斗的地方,也是我收获感动的地方。

  我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后湖院区呼吸四病区工作。那天上夜班,晚上7:00我坐在了通勤车上,司机师傅很热情,一上来就说 “大家辛苦了。”虽然隔着口罩不能看清他的面容,可他弯弯的眼睛说明了一切。窗外的夜,一盏盏路灯在静静的发光,一路走来,马路上没有看到一辆车、一个人,一座城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它曾经的辉煌也似乎静止了……走着走着,远远便看见那中国红打底的“中国必胜,武汉必胜”“向抗疫疫情的英雄致敬”的标语。表面平静的我内心还是起了波澜,作为一名医务工作者,来到这里,既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

  病区接班时,我看到了一双双对生命渴望的眼睛,触摸到了他们温暖的双手,他们被病魔暂时困住了,可即便这样,他们仍然用略明显的武汉口音说着:“感谢你们,你们是最美逆行者。”跟我们一起工作的武汉医护也亲切地说:“援军来了,我们不孤单了。”

  是的,还有什么能抵得上这真切朴实的话语……“武汉别怕,我来了。我在武汉战斗的队友别怕,我来了。”

  如果说内心的波澜是一名护士的柔软与温情,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就是穿上盔甲有血有肉的战士,我因成为了其中一员而感到无比骄傲。

  突然想起一句话:散是满天星,聚是一团火。大家的团结必将迎来胜利。下一次春暖花开,我还要来这里,我要轻抚这里的一草一木,告诉他们,那年我们并肩作战过!

  王金玉

  2020.03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