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20-04-01 11:1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彭晓姣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本网记者 彭晓姣 通讯员 胡俊)3月31日,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甘肃省第二人民医院)第四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王继、韩浩圆满完成任务,与甘肃省医疗队队友一起返回兰州。截止目前,他们已经在武汉工作44天了。

  王继(左)、韩浩在武汉临出发前合影留念

  对王继而言,在武汉市优抚医院工作的日子是一段难忘的经历,抗“疫”工作中感人的点滴,王继至今记忆犹新。王继所管的病人中有一位93岁高龄的危重症患者,因患有多种基础疾病,肺部严重感染,虽然经过积极治疗,但是依然不幸逝世,引起了几个病房患者的情绪波动。

  王继安抚他们:“调整好心态很重要,大家要吃好睡好,保存实力,免疫力强了病毒就弱了,我们一定会尽最大努力救治每一位患者的,相信我们,也要相信自己!大家一定能够安全回家,别害怕!”几个阿姨感动的说:“你们很辛苦,也要注意自己身体,我们都有孩子,看着你们这么辛苦很心疼!”听着阿姨们的话,王继心暖暖的。

  在武汉坚守的日子里,王继一直坚信:自信和人性关怀一定是每个人心中最深的温暖。愿我们能齐心协力早日战胜疫情!愿春风早日吹暖神州大地!

  “为什么要来这里?我没有刻意寻找过原因,作为一名共产党党员和医生,关注疫情之余心中时刻涌动着激情,我知道那是一种本能,是一个党员铭刻于心的使命担当,一个医生固化于形的职责所在。来武汉是一名医生、一名党员应该做的事!”共产党员韩浩的心声朴素而又真实。

  韩浩被安排在武汉中心医院后湖院区,他进入病区收治病人,倒班值守,抢救危重,安抚疏导,一切都是在有序严密的组织领导下开展,工作很累很辛苦,但在他眼中,参加援助湖北医疗队是做为一名中共党员的本份,是做为一名临床医生的职责,是践行初心使命的本能之举。

  至此,西北民族大学赴武汉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32名最美逆行者全部返回兰州,待休整结束后将返回工作岗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通过网课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图) 兰州交警通过网课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图)
  •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文科类专场)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文科类专场)
  •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习近平在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时强调
2   敢想敢干 陇南不“难”
3   鲜花祭扫 网络祭扫引领文明祭扫新风尚
4   红红的剪纸 深情的翰墨 庆阳镇原县文艺
5   甘肃省将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地图监管工作
6   兰州雁滩交警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张苏滩
7   天水市将鸣响防空警报
8   让生命接力前行——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
9   兰州交警通过网课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
10   2020年甘肃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11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位志荣深入省政府政
12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
13   甘肃纾解科技企业孵化器复工复产“痛点
14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
15   互联网健康服务体系惠民 兰州大学第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