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将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地图监管工作

20-04-03 18:0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玉芳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玉芳)日前,甘肃省自然资源厅发布《关于开展2020年全省地图监管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重点监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宣传活动、“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一会一节”、“天水公祭伏羲大典”和“药博会”等全省重大活动、重要展会、重要会议及社会热点事件登载使用地图情况,以及省内政府门户网站、新闻媒体网站、其他类网站等登载使用地图情况,机场、高铁站、博物馆、展览馆、重要酒店等使用地图情况,交易会、书店等流通和销售地图情况。

  《通知》要求,各市州要对照年度监管重点、日常监管内容以及“问题地图”多发频发领域等建立完善监管对象库,形成各地监管清单并上报省厅备案。持续加强地图审核能力建设,各市州要按照地图审核权限,进行合法合规审核,并以技术支撑单位为依托,逐步配备地图审查技术力量。省级地图审核技术支撑单位要认真学习研究地图审核规范,有效承接国家下放和省厅下达的地图审核权限事项,协助举办地图审核培训班,畅通地图审核业务交流渠道,加强对市、县的技术指导和交流。

  国家版图意识宣传教育是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可以提高公众辨别“问题地图”的能力。《通知》提出,各市州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渠道,举办好第五届国家版图知识竞赛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市级赛,优选一批少儿手绘地图作品,报送省厅,具体比赛事宜另行通知;结合今年8.29测绘法宣传日和少儿手绘地图大赛,广泛动员部署,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进行本辖区版图意识教育“进学校、进社区、进媒体”三进活动,加强国家版图知识科普宣传,增强广大学生、社区公民和新闻媒体了解国家版图知识,形成使用和维护正确国家版图的良好氛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交警通过网课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图) 兰州交警通过网课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图)
  •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文科类专场)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双选会(文科类专场)
  •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精选二首)
  •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动画|清明逢疫情,祭扫需牢记这些
  •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甘肃森林消防公益短片:文明祭祀 防火保林
  •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8条旅游精品线路发布,这个清明假期武威等你来!
  •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云·看兰州之文化记忆-趣谈非遗
  •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云·看兰州”之故城时光- 趣谈老城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将持续深入开展全省地图监管工作
2   兰州雁滩交警联合多部门集中整治张苏滩
3   天水市将鸣响防空警报
4   让生命接力前行——兰大二院完成甘肃省
5   兰州交警通过网课为初中生开展交通安全
6   2020年甘肃省残联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7   甘肃省人社厅副厅长位志荣深入省政府政
8   西北民族大学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线上
9   甘肃纾解科技企业孵化器复工复产“痛点
10   兰州公安干警:清明寄哀思 以诗忆英烈
11   互联网健康服务体系惠民 兰州大学第二
12   陇周刊(2020年第3期)
13   徽县大河店镇:乡村花海醉游人
14   喜讯!康县七个村荣获“国家森林乡村”
15   武都:中药材产业实现产销两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