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嘉峪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04-01 14:49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李忠科主持并讲话 张静昌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赵明霞)3月31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回顾总结2019年工作,研究部署2020年度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忠科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静昌、马庆、秦青山、朱锋涛、任建民以及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忠科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主要表现在:政治建设坚定有力、基层党建成效明显、干部队伍更具活力、作风建设深入推进。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要清醒地认识到,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形势任务,采取有效措施,认真加以解决。

  李忠科强调,要强化政治担当,着力提升工作质量。要强化政治建设,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全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地,以坚定态度和实际行动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承接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不断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要全面从严治党,紧盯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适时开展专项政治巡察。认真执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持续净化党内政治生态。要建强干部队伍,紧紧围绕建立素质培养、知事识人、选拔任用、从严管理、正向激励五大体系,制定加强我市各级领导班子建设的措施办法,抓好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具体措施的落实,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要突出示范引领,统筹推进“1+2+4”配套方案清单,认真对照 “四抓两整治”推进方案,制定具体计划,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把各级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吸纳优秀人才,抓好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工作,建立领军人才选拔标准和退出机制,继续落实党委联系服务专家制度,增强人才的政治认同感和向心力。要持续改进作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推进“四察四治”,防范和查处“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要坚决惩治腐败,强化对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实的监督检查,加强对“一把手”的管理监督,抓好涉农领域、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整治,严查“蝇贪”“微腐败”等违规违纪行为,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切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专项整治成果。

  李忠科强调,要落实政治责任,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各成员单位要盯紧主责主业,认真履职、狠抓落实,真正形成“大抓党建、抓大党建”的工作格局。要严肃督查问责,紧盯主体责任这个关键,强化日常督查,对重点工作挂牌督办,硬化问责力度,以有力有效的问责促进任务落实。要注重制度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抓好科学的制度设计,推动严密的制度执行,开展有力的检查惩治,提高党建制度的刚性约束,为实现高质量转型发展、高水平全面小康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城市基层党建推进会精神,对“四抓两整治”方案重点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审议通过《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以及《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推进方案》《关于开展“社区管家”行动推进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的实施方案》《关于建立“双报到、双服务、双评议”机制深化在职党员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的实施方案》和《街道社区职责清单》《“党建联盟”轮值主席职责清单》《社区小微权力清单》《社区下沉事项目录清单》等“1+2+4”城市基层党建配套方案清单,研究成立市委推进街道赋能扩权减负工作领导小组相关事宜,审定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会方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助力企业显“担当”
  •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西北师范大学学生耿盈盈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称号
  •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陇法要闻】霍子俊深入陇南市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西北民族大学附属医院最后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返兰
  •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兰州科技职业学院举办2020届毕业生春季网络视频双选会
  •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兰州城关区:党支部包片区 党员包楼栋 “红色物业”点亮小巷楼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
2   中共酒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3   嘉峪关市多措并举确保疫情期间生态环境
4   甘肃敦煌:大棚里的乡村旅游梦
5   甘肃:巾帼共建美丽家园 助力脱贫攻坚
6   第一批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公布
7   陇南西和:以特色产业筑牢脱贫之基
8   清明假期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免费通行
9   嘉峪关市为38户建筑企业清退和减免工伤
10   兰州铁路局:下沉服务畅通“微循环”
11   嘉峪关市将启用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
12   兰州财经大学教学能力提升实训室建设项
13   嘉峪关市司法局全面清理行政规范性文件
14   兰州客运段多措并举做好境外疫情输入防
15   兰州市十条措施助推文旅市场复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