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小拱棚托起“致富梦”

21-03-10 16:4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金塔镇钢架拱棚搭建连片示范点

  连日来,在金塔县金塔镇红光村的田间地头,一座座钢架拱棚拔地而起,群众们正在忙碌地搭建拱架、盖棚膜,计划种植优质瓜菜,这是金塔镇持续优化产业结构、抓产业促增收的一大举措。

  杨兴军是红光村一名普通的农民,之前他家种植的一直都是普通经济作物,看到左邻右舍一个个靠钢架拱棚致富增收,日子越过越好,让他也萌生了种植拱棚的想法。

  “现在政府对于发展产业的扶持政策越来越好,虽然辛苦一点,精细的务作些像西瓜和蔬菜这些高效产业,打个时间差,收益肯定很好,日子也能越过越红火,”杨兴军说。

  今年,该村像杨兴军一样种植拱棚的农户还有很多,大家都想通过种植拱棚让自己的腰包鼓起来……

  “现在种蔬菜的效益比较好,政府投资力度大,拱棚蔬菜可提前上市,不愁卖,市面上还有固定的商贩进行收购,去年我们村连片种植了20多座,可以种两茬,头茬种植西瓜,第二茬再种些茄子、豆角、西红柿等蔬菜,见效快,大家都尝到了甜头。今年,我们计划继续搭建20多座连片钢架拱棚,预计一棚下来可以收入一万多元,”村书记杨俭说。

  近年来,金塔县金塔镇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围绕农业增产增效、农民增收致富,大力发展以日光温室、钢架拱棚为主的高效设施农业,最大限度提高种植效益。今年,该镇将继续以日光温室、钢架大棚为主的设施农业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采取各种激励措施,积极引导农户搭建拱棚,为农民持续增收奠定坚实基础。至目前,已落实新扩建钢架拱棚连片示范点4个,带动全镇新建钢架拱棚400亩。

  通讯员 吴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小拱棚托起“致富梦”
2   文县: 农业科技培训助力春耕生产
3   民乐:加快高标准农田建设助推乡村产业
4   民乐:农机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5   漳县:中药材圆了农家致富梦
6   瓜州:移民张华林家的幸福生活
7   灵台:春耕正当时 农资供应足
8   康县阳坝镇:抢抓农时忙春耕 蓝苕育苗
9   张家川县15户受灾群众入住兰州新区保障
10   杨伟军:优化交通运输结构 切实提升市
11   【大美甘肃】玉兰花开动“龙城”
12   黑河湿地冰消 候鸟尽享春光
13   【五无甘南·美丽夏河】甘加:“五无甘
14   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局举办纪念“三
15   新华全媒+|幸福看这里|幸福是“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