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21-03-1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县农技人员正在对集中连片麦田进行管护

  近日,我们县农技中心植保员对全县高山、半山、川坝地区小麦、油菜病虫害开展调查、测定土壤墒情、分析苗情,和群众交流农情,并指导群众开展追肥、浇水、松土、锄草等田间管理工作。目前,全县小麦生长总体情况接近去年同期。”文县农技中心植保员杨敏介绍。

  据了解,目前文县川坝地区小麦长势良好,已生长到拔节期,半山、高半山地区生长到越冬返青期。

  据县农技中心副主任李世祥介绍,随着气温回升,小麦条锈病、白粉病、蚜虫、红蜘蛛等病虫害不同程度地发生。为了提高全县小麦病虫害防治效果,确保夏季小麦增产增收,该农技中心按照“五统一”(统一技术方案、统一组织发动、统一药剂供应、统一施药时间、统一防控行动)的要求,选派农技员在玉垒乡蒿坪、城关镇干沟坪等村开展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工作。

  截至目前,累计防治4000多亩(其中机防队防统治750亩),印发技术资料2000多份,组织监测防控培训会和小麦条锈病监测防控会10次,累计培训群众517人。

  通讯员 刘玉玺 朱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坚定不移守底线 生态环境持续向
2   文县石鸡坝镇:灾后重建有序推进
3   文县:“粮”田管护保夏收
4   西和石堡镇:紧抓春耕生产 助推产业发
5   高台宣化镇:供港蔬菜忙播种 产村融合
6   临泽:做好做活水文章 打造良好水生态
7   瓜州:大棚育苗好春景 乡村振兴势头劲
8   瓜州:农机“闹”春耕
9   漳县:争分夺秒打好复工复产“翻身仗”
10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
11   瓜州:农家肥引领“绿色春耕”
12   金塔:农机安全保春耕
13   灵台: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销售逢旺季
14   武都:三月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15   漳县:食用菌蜕变“致富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