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高台宣化镇:供港蔬菜忙播种 产村融合舞“农头”

21-03-1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上海特石公司宣化镇贞号村供港蔬菜基地,喷灌设施喷雾纳尘,晨光下,工人们趁着晴好天气,开垄整地,播种撒绿,头茬有机蔬菜种植正在紧张有序开播。

  “我们是3月2号开始动工的,目前有80多名工人,像我眼前的这块田,今天下种,如果不受天气的影响,在这十天以内播的种都可以收5茬,最不行也可以收4茬。”特石公司生产总监岑仕国说。

  由于有去年轮茬错时种植的经验,上海特石公司根据北方农时、气候特点,早下手,早生产,春节过后,就积极组织劳力复工复产,开播种植头茬有机蔬菜。

  春风拂面,人勤春早。在基地种植现场,笔者看到,两台铁牛轮番上阵,松土平地,开沟起垄,空气中到处弥漫着泥土的芳香。待种的田地间,高压喷灌摇头晃脑,雾罩烟绕,润田滋壤,远处一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灭菌杀虫,80多名工人躬耕细作,播种施肥。乍暖还寒的田野上,处处春潮涌动,春天的画卷在这里徐徐展开。

  百舸争流,奋楫者先。据了解,占地3100亩,总投资3200万元的宣化镇贞号村供港有机蔬菜基地,是集种植、冷藏、物流为一体的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基地,去年经过上海特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的运营,吸纳云贵川技工及当地周边400多名群众务工,主要生产供应粤港澳等一线城市的绿色有机蔬菜,可生产蔬菜四到五茬。   

  去今两年,宣化镇按照“乡村振兴”的总体要求,以产业兴村、产业富民为目标,采取外引内联、强强联合、土地流转的方式,积极盘活土地、闲置资源,鼓励“绿色”企业、带富产业落户或回乡创业,着力构建“东片有机蔬菜、南片棚室西瓜、西片酱料辣椒、中片薯片原料种植基地、北片饲草牧场”及示范引领、辐射周边、全域提升的现代农业产业集群,推动了产村融合和土地规模化、产业化、机械化进程,有力地提升了土地的综合效益,促进了全镇经济的长足发展。

  通讯员 张玉峰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最是一年春好处 砥砺精兵正当时——甘肃公安拉开新年度练兵序幕(组图)
  •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甘肃平凉:91岁老人散步走失2天 警犬立奇功5小时找回
  •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陇海铁路千人会战 拉开钢铁动脉“体检”序幕
  •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2021年铁路春运收官 兰州铁路局共计发送旅客507.8万人
  •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短视频】2021年全国两会热词:粮食安全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长图|林铎:让脱贫群众的日子越过越好
  •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临夏州康乐县虎关乡关北村群众素有手工制香的传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高台宣化镇:供港蔬菜忙播种 产村融合
2   临泽:做好做活水文章 打造良好水生态
3   瓜州:大棚育苗好春景 乡村振兴势头劲
4   瓜州:农机“闹”春耕
5   漳县:争分夺秒打好复工复产“翻身仗”
6   民乐:铆足“牛劲”促就业 “犇”出百
7   瓜州:农家肥引领“绿色春耕”
8   金塔:农机安全保春耕
9   灵台:春耕备耕正当时 农机销售逢旺季
10   武都:三月耕耘在希望的田野上
11   漳县:食用菌蜕变“致富菌”
12   庄浪:携手共建山清水秀家园
13   临泽板桥镇:“婆媳互夸”夸出幸福人家
14   金塔:小拱棚托起“致富梦”
15   文县: 农业科技培训助力春耕生产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