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惊蛰万物醒 春耕备耕忙

21-03-08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俗话说:“到了惊蛰节,耕地不能歇”,惊蛰前后,气温回升,在金塔县田间地头到处可见农民忙碌的身影。

  眼下正是小麦、玉米种植耕种的关键时期,在金塔镇边沟村,到处是一片繁忙景象。村民们耙地松土、播撒化肥、除草,为过些天播种做好准备。

  “惊蛰前后,地都化通了,就要抓住这个时间,准备耕种。”边沟村村民刘安邦说。

  春耕如火如荼,农资储备充足。在东坝镇烽火坪供销社,各种各样的农资堆放的满满当当,前来购买农资的农户络绎不绝。

  “惊蛰了,气温都上来了,今年准备种些麦子,所以今天准备买些底肥。”烽火坪村村民王兴明说。

  为保障全县“三春”生产供应,相关部门和各乡镇积极储备农资,最大限度满足农户生产需求,通过智能配肥、网上订购、送肥上门等优质便捷的服务,进一步方便农民群众。至目前,全县共储备农资2万8千余吨,较往年多储备2千余吨以备春耕供应保障。

  通讯员 石秀娟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康县阳坝镇:抢抓农时忙春耕 天麻点种
2   金塔:惊蛰万物醒 春耕备耕忙
3   漳县:送油上门保春耕
4   漳县:“甜蜜产业”带来甜蜜日子
5   凝心聚力促发展 砥砺奋进谱新篇——“
6   高台:巾帼展风采 多彩活动庆“三八”
7   临泽倪家营镇:农家书屋助力春耕备耕
8   武都龙坝:扎实推进“8.12”水毁农田修
9   敦煌肃州镇:让土地“活”起来 农民富
10   宕昌阿坞镇:“爱心结对”弘扬雷锋精神
11   金塔: “党建+合作社”激活乡村振兴
12   民乐:农机送检下乡 服务春耕生产
13   康县张小燕:用勤劳双手创造美好生活
14   【三八特别报道】康县:“警察蓝”里的
15   西和卢河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