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三八特别报道】康县:“警察蓝”里的铿锵玫瑰

21-03-08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妇女节”翩然降临,一个小女孩手捧一朵康乃馨交给正在执勤的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中队女民警,并向她敬了个少先队员的礼,轻声说:“漂亮姐姐,节日快乐呀!”这一画面是城西幼儿园护学岗位上正在上演的一幕。

  近年来,随着机动车保有量的不断增加,康县城区主干道交通压力也随之加大,特别是辖区城关一小、二小及城西幼儿园门口路段,学生上下学时段经常拥堵,给广大师生出行带来不便的同时,也引发了不少交通安全隐患。为了确保城区道路通畅和学生出行平安,康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女子护学岗”顺势而生,专职负责城区各中小学校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秩序维护、交通安全宣传和交通违法劝导工作。

  “女子护学岗”中队,自成立以来,所有队员们从简单的护学工作延伸服务触角,不断完善机制,拓展素质内涵,始终秉持“柔性执法倡文明,爱心护学促和谐”理念,采取“定人、定岗、定责”的勤务模式,在学生上、下学高峰时段开展护学行动。

  道路窄车多、学校集中的路段,每当遇到上学、放学两个时段,大量学生和家长涌上街头,交通安全隐患多。“女子护学岗”的她们便每天在中午、下午两个上放学时段提前20分钟到岗,放学15分钟后下岗,每天提前上岗在校园门口及周边路段执行护学任务,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强化对学校周边路面的管控力度,劝导乱停乱放的车主规范停车秩序,缓解行经学校门前路段的车流压力;同时,除了全力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外,她们充分利用“护学岗”加强交通安全宣传,向接送孩子的家长及师生们多形式开展交通法规宣传教育,着力打造一支“小手拉大手”的“小小交警监督员”的队伍,让孩子们逐渐成为文明交通的践行者,督促学生家长自觉遵守交通法规,为学生做好表率,增强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意识。

  通过“女子护学岗”,城区道路交通秩序明显好转,特别是下班高峰、学生放学高峰期,交通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交通堵塞明显减少,有效保证了广大群众上下班的安全畅通和师生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筑起了服务群众的连心桥,让护学岗成为了康城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在这个属于女性的特别日子,巾帼不让须眉的她们依旧风雨无阻的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线,她们负重双肩,挥汗间日出月落;她们顶天半边,指掌里万家灯火;她们守我城关,天蓝水清百花绽;她们铿锵玫瑰映红笑脸,只因最美不过警服蓝!

  通讯员 余艳梅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三八特别报道】康县:“警察蓝”里的
2   西和卢河镇:全面落实河长制工作
3   民乐:做好民生工程 增进民生福祉
4   海报丨@姐妹趴,哪个朝代的服饰最衬你
5   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暖心履职 结出惠
6   甘肃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
7   【系列视频】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奔小康·
8   【中央媒体看甘肃】先行一步!兰州海关
9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杨维
10   我国对雪豹的卫星追踪获得初步成功
11   陇西县:多措并举让《保障法》走进退役
12   甘肃兰州:冬小麦返青 农技专家当好“
13   甘肃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主创团队
14   政协委员吁加强人脸识别监管 泄露滥用
15   志愿服务日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