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21-03-08 14: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面强化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甘肃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全面启动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工作。

  为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省生态环境厅成立工作专班,加强督促指导,及时调度掌握各地工作进展情况,指导各地制定印发了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施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明确责任分工。

  工作要求,全省各级生态环境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靠实排查任务,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全面、系统、彻底排查整治各类生态环境问题。各地要遵令而行、闻令而动,紧盯目标任务,以第一和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问题督察整改问题、辖区突出环境安全隐患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环境信访案件线索为重点,迅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

  工作中,天水市委常委、副市长景丹带领市、区两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对麦积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白银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带队,采取徒步巡查与无人机航拍相结合的方式,在白银区东大沟、西大沟和中沟河道,祖厉河流域,城镇污水处理厂进行布点取样,全面了解掌握流域环境整体状况及沿线各企业排污情况。平凉市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带领执法人员对平凉工业园区生态环境突出问题进行了督查,开展燃煤(生物质)锅炉、工业窑炉企业专项排查整治。永靖县广泛发动全县干部群众深入开展环境卫生大清理大整治,安排工作人员对黄河、洮河、湟水河河道开展日常巡河,扎实推进“清四乱”常态化工作。

  据介绍,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加强督导检查和执法监管,督促各地压紧压实责任,完善整治措施,加大资金投入,凝聚工作合力,按照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依法依规的原则,加快推进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以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为全省“十四五”工作开好局、起好步奠定良好的生态环境安全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
2   【系列视频】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奔小康·
3   【中央媒体看甘肃】先行一步!兰州海关
4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杨维
5   我国对雪豹的卫星追踪获得初步成功
6   陇西县:多措并举让《保障法》走进退役
7   甘肃兰州:冬小麦返青 农技专家当好“
8   甘肃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主创团队
9   政协委员吁加强人脸识别监管 泄露滥用
10   志愿服务日记
11   临夏州广河县306名务工人员赴外省“揽
12   黄河岸边春潮涌 积石山下展新颜——积
13   郭鹤立在和政县调研重点企业复工复产情
14   临夏州领导调研督导积石山县重点项目建
15   甘肃文旅2021“欢乐春节”交流活动“火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