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做好民生工程 增进民生福祉

21-03-08 15:0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民乐县紧紧围绕“六稳”“六保”要求,采取有力举措,加大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以提高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指数为目标,做实做足供水、供暖等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让县城“润”起来、“暖”起来,让人民群众“乐”起来。

  作为2021年民乐县政府为民办实事之一的项目,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投资1.2亿元实施城区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排水防涝设施建设工程,建设污泥处理厂;架设城区供水应急备供电力线路,完成水源地全封闭管理工程建设,实施水源地智慧化管理项目。”会后,县自来水公司紧紧围绕全县“十四五”规划及2021年工作工作安排部署,以保障全县城镇居民生产和生活用水为根本,秉承“安全供水、优质服务、加强管理”的发展理念,大力加强饮用水水源保护,编制完成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十年专项规划,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保持在100%,切实从“水源头”到“水龙头”把控水质安全。

  “我公司将加大项目争引力度,确保政府为民办实事的应急、备供、电力线路等项目落地落实,进一步提升供水安全。”民乐县自来水公司经理刘华说。

  同时,民乐县供热管理中心始终坚持“严谨求实、优质服务”的工作理念,将“暖房子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来抓,结合“迎峰度冬”稳定供热工作,全面抓好冬季供暖组织协调,千方百计提高供热质量和效率,不断完善服务功能,畅通群众诉求渠道,第一时间为群众解决供热当中遇到的实际困难,供热总面积达430余万平方米,真正让群众享受到了满意的、高品质的供暖服务。

  “我中心将严格落实2021年政府重点工作要求,按照环保部门有关要求,强化环保意识,加大供热环保设施的省际改造力度,加强对供热运行的科学调度,根据气温合理调整供热运行参数,严格按照运行规范运行,认真做好燃煤供暖锅炉的达标排放工作。”民乐供热管理中心副主任吴锦说。

  民生连着民心,民生凝聚人心。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一项长期工作、系统工程,没有终点站,只有连续不断的新起点。唯有从实际出发,集中力量做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共建能力和共享水平,织密扎牢托底的民生“保障网”、消除隐患,才能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社会秩序安定有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聚焦2021全国两会】省城街道干部群众关注全国两会点赞幸福生活
  •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三八特别报道·巾帼风采】屈玲玉:在战疫中发端的公益梦想
  •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三八特别报道】慰问一线女职工和环卫工人
  •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三八特别报道】白衣天使任俊赏的“三八节”礼物
  •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新建中兰客专靖远黄河特大桥顺利完成全部架梁任务
  •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甘肃白银:400年古城形似乌龟 堪称古代军事要塞典范
  •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文保工程师日行两万步 守护古建筑群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张掖市委书记杨维俊接受中国日报记者采访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做好民生工程 增进民生福祉
2   海报丨@姐妹趴,哪个朝代的服饰最衬你
3   全国人大代表杨海蓉:暖心履职 结出惠
4   甘肃省扎实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
5   【系列视频】五十六个民族一起奔小康·
6   【中央媒体看甘肃】先行一步!兰州海关
7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人大代表杨维
8   我国对雪豹的卫星追踪获得初步成功
9   陇西县:多措并举让《保障法》走进退役
10   甘肃兰州:冬小麦返青 农技专家当好“
11   甘肃大型原创陇剧《大禹治水》主创团队
12   政协委员吁加强人脸识别监管 泄露滥用
13   志愿服务日记
14   临夏州广河县306名务工人员赴外省“揽
15   黄河岸边春潮涌 积石山下展新颜——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