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抓实救助政策 兜牢民生底线

21-02-25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赵玉梅 李娜

  民乐县通过抓实各项民政救助政策宣传、培训、核对、监督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民政各项救助政策,有效保障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抓宣传提升知晓率

  精心推出惠民系统便民利民服务事项二维码,办事群众只要通过手机微信客户端扫一扫,即可“码”上获知办理事项政策规定、受理时限、所需材料、办理流程、咨询电话等信息,实现“一扫便知、一点就通”。设计印刷政策宣传海报,及时分发张贴到县、镇服务大厅、村务公开栏等群众集中性办事场地,不断提升居民群众对民政救助政策的知晓率。

  抓培训促进规范化

  及早制定培训计划、科学选定培训内容、统筹安排培训事宜,集中对各镇分管领导和民政专干开展社会救助政策培训,确保政策落实到位,救助依规开展。近期计划选派社会救助业务骨干到各镇对新一届村干部开展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特困供养等社会救助政策的解读和培训,使其学懂弄通民政各类救助政策,进一步提升村干部的工作能力,更好的服务群众。

  抓核对严把审核关

  建立健全民政、扶贫、公安、财政、市场监管等十一个部门单位对农村低保信息定期核对查询机制,认真核实受助对象家庭成员经济收入、车辆信息、财政供养等信息,为审批提供参考,严把审核关口,对符合条件的及时纳入低保,对不符合条件的农村低保家庭及时清退出保障范围,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

  抓监督确保公正性

  扎实开展民政专项治理工作,强化问题导向,统筹抓好排查整改与长效机制两项工作,严格执行定期核查和动态管理制度,对保障对象按照比例进行抽查。通过甘肃省扶贫(民生)领域监督平台,对每月城乡低保新增对象和名单及时进行公示,切实保障各类救助资金落实到位,广泛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确保城乡低保工作阳光运行。

  至目前,发放第一季度民政救助资金共计2174.62万元。其中:城市低保对象1570户3166人,发放资金474.18万元;农村低保对象5188户13469人,发放资金1064.59万元;临时救助共救助415户1176人,发放临时救助金164.71万元;城市特困对象73户73人,发放资金22.52万元;农村特困对象1516户1614人,发放资金244.09万元;其他民政救助资金204.53万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甘肃驾驶员 网上学法可以减分了
  •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全省网信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王嘉毅出席并讲话
  •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网络中国节·元宵】嘉峪关:正月里来看花灯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临近 兰州车站客流回升明显
  •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白银靖远:百块屏幕齐播放 消防宣传覆盖广
  •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春节期间白银城管整治违规占道经营烟花爆竹摊点25家
  •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网络中国节·元宵】元宵节 铜城白银“菜篮子”供应充足
  •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甘肃张掖九曲黄河灯阵亮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常态化开展村庄清洁 推动美丽乡
2   敦煌郭家堡镇:农机繁忙备战春耕
3   渭源:玫瑰园里增收忙
4   【网络中国节·元宵】崇信:灯笼热销迎
5   敦煌肃州镇:不负春光 大地回暖忙春耕
6   【网络中国节·元宵】灵台:手工灯笼俏
7   靖远:“十三五”时期硕果累累
8   靖远:加快转型升级步伐 实现产业提质
9   会宁:改善农村基础设施助推乡村振兴
10   康县:美丽乡村建设千帆竞发 乡村振兴
11   民乐:健康扶贫工作全面完成
12   金塔:瓜苗大棚春忙早
13   甘州上秦镇:守好墩苗期 打牢“菜基础
14   肃南:交出“八张答卷”圆满收官“十三
15   瓜州:农资储备足 春耕有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