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21-03-11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临泽县蓼泉镇用好用活各项扶持政策,认真落实县委1号文件精神,把培育壮大蔬菜产业作为作为调整优化产业结构、促进农民增收的关键措施来抓,通过龙头企业带动、合作组织示范、能人大户引领等形式,重点扶持发展以日光温室、钢屋架拱棚为主的设施农业,不断壮大产业规模,提升产业效益,有力促进了群众增收。

  “为拓宽村民增收路子,我们在稳步发展玉米制种的同时,持续调整产业结构,探索发展“党支部+企业+专业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流转连片土地新建钢屋架拱棚150座。早春茬主要以种植娃娃菜为主,预计增加年经济收入100万元”,墩子村党总支副书记公玉龙介绍说。

  走进各蔬菜种植基地,拱棚内娃娃菜幼苗青翠欲滴,长势喜人。“今年,我们共有钢架拱棚300座,计划全部种娃娃菜,二月初育苗,3月5日开始移栽,3月10日前完成定植,如果不受恶劣天气影响,预计5月中上旬可以上市销售。”正在棚内指导农户移栽菜苗的陇原春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吉明介绍说。

  近年来,该镇坚持把做强蔬菜产业作为推进产业振兴的最大优势,新建墩子村连片15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1个,连续五年新建连片100座钢架拱棚示范点9个,全镇累计建成日光温室1025座1063.5亩,钢架拱棚3514座2106.8亩,蔬菜种植面积达2.2万亩,成功申报湾子供港澳蔬菜出口备案基地2000亩,培育唐湾、寨子娃娃菜、湾子西兰花、新添韭菜等“一村一品”蔬菜专业村4个。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健全完善农产品质量安全可追溯体系,新建湾子、墩子农产品质量可追溯体系示范点2个;认证湾子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780亩产品4个,寨子绿色食品生产基地1100亩产品5个,注册蔬菜商标3个。依托蓼泉万吨出口商品蔬菜产业园,加大产销对接力度,与温州、上海、深圳、港澳等沿海城市形成稳定的供销关系,年均销售蔬菜4.6万吨以上,销售额达5500万元以上,全镇形成了东片钢架拱棚蔬菜、中片日光温室、钢架拱棚和露地蔬菜、西片日光温室蔬菜互为补充的蔬菜周年供应格局。

  通讯员 赵倩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蔬菜产业蓬勃发展
2   临泽新华镇:土地流转促增收
3   漳县:春暖好时节春耕春种忙
4   灵台邵寨镇:美丽鹑觚焕新颜
5   临泽:抓实春耕备耕 促进乡村振兴
6   崇信:开好局 起好步 砥砺奋进新征程
7   宕昌县好梯乡:直播带货让流量变销量
8   西和石堡镇:紧抓春耕生产 助推产业发
9   宕昌:田间春意浓 致富脚步忙
10   会宁:春风惠民生 温暖促就业
11   高台宣化镇:建好菜园子 育好菜苗子
12   文县:“绿色银行”助力乡村振兴
13   康县三河镇:小香菇带动大产业
14   敦煌:牛年好兆头 养牛有奔头
15   瓜州:“小枸杞”铺就杞农致富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