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21-03-11 15: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为了货比三家,让消费者找到货真价实的壁纸,甘肃省消协对兰州市场上销售的13款壁纸做了比较试验,希望给消费者带来有益参考。

  2020年7月,甘肃省消费者协会工作人员以消费者身份从兰州月星家居广场、兰州红星美凯龙世博家具广场、兰州新区万利城商业中心购买了13款壁纸和7款壁布开展比较试验。比较试验对壁纸壁布的重金属含量、甲醛、吸水性、伸缩性、摩擦色牢度做了比较,针对消费者关心的壁纸壁布的耐污染性、可拭性极限试验和可洗性极限、素色与花色壁纸环保对比做了标准外比较测试。

  比较试验显示,13个品牌的壁纸重金属含量均(钡、镉、铬、铅、砷、汞、硒、锑)符合标准要求,其中镉、铬、汞、砷、锑含量均未检出。在甲醛方面,13个壁纸和7个壁布的甲醛含量符合13标准≤120mg/kg要求。

  对此甘肃省消协建议,消费者购买壁纸壁布要关心材质,消费者可通过“烧”来鉴别,环保等级高的壁纸壁布没有燃烧异味,没有浓烟,灰烬是灰色粉末状。也可用“闻”来鉴别,PVC壁纸有明显的塑胶味、档次低的壁纸有很浓的印刷油墨味。建议儿童房间不要用PVC壁纸壁布,尽量用纯纸壁纸或者是纯布壁布。

  同时消费者还要要关注色牢度,现场用湿布擦拭一下,看看是否脱色,尤其是一些有凹凸纹理的壁纸壁布。要尽量挑选以植物原料为颜料的壁纸壁布产品,这类产品着色深沉,擦洗不脱色,还不易变黄变旧。最后甘肃省消协建议消费者要根据居室的整体氛围进行局部的墙面装饰,但同一房间的壁纸壁布色彩与整体环境色彩的搭配不宜超出三种明显色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