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21-03-11 09:4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3月1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全方位、多角度地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增强人民群众防范意识,提高防范能力,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3月10日,兰州市公安局、兰州市邮管局、全市寄递行业联合开展“人人参与、共筑平安”寄递行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兰州公安民警将海报、警示贴分发给快递公司并指导快递人员粘贴在包裹后,送达市民手中。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活动人员观看了反诈案例展板,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组织兰州市反电信网络诈骗中心民警向各寄递企业负责人和安全员开展反诈培训。

  兰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相关人员介绍,当前,犯罪分子利用手机短信、电话、网络电话、互联网等手段实施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其高度迷惑性让老百姓防不胜防,深受其害,已经成为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最为突出的问题,电信网络诈骗案已成为兰州市发案占比最高的刑事案件。

  在如今网络购物愈加发达的时代,寄递行业发展迅速,社交媒体平台资源丰富,在派送快递过程中接触的群众多且范围广。兰州公安基于以上因素的考量,决定与市邮管局、市寄递行业联合,利用全市寄递行业点多、线长、面广等优势资源,通过企业信息平台发送电信网络诈骗提示信息、印制防电信网络诈骗纸贴等方式,对广大市民进行“点对点”“面对面”的电诈防范宣传,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财产损失。

  兰州市邮管局负责人介绍,利用寄递渠道寄递可疑手机卡、银行卡实施诈骗行为已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市邮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督促各寄递企业严格执行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监管主体责任,强化部门协作联动,加强执法检查力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打击非法寄递大量手机卡、银行卡行为,主动提供案件线索,全力遏制涉“两卡”违法犯罪在寄递渠道滋生,为打击电信诈骗贡献行业力量。

  寄递企业相关负责人表示,随快递一起派送防骗宣传单,于企业而言不过是举手之劳,但对于全市33家快递企业,1.1万名快递员来说,能够配合公安机关加强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是十分有意义的事情,这也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所在。

  下一步,兰州市公安局相关业务部门将深入银行、企业、学校、科研院所等单位开展防骗宣传活动,宣传揭露电信诈骗的残酷掠夺性、高度迷惑性和严重危害性,不断提升宣传的超前性和精准性,以实际行动为打击防范电信诈骗犯罪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做出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文旅品牌奥秘
  •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河西迎雨雪兰州铁路局积极应对保障出行
  •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以花入馔 秀色可餐 那些舌尖上的鲜花美食
  •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漳县贵清山 景象万千的山水画廊
  •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陇南康县大南峪镇花庙村村民正在培育水稻秧苗
  •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又见梨花漫天什川本周末迎来赏花高峰
  •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图解|关键词看尹弘书记深入一线走访调研,强调了什么?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一图带你解密“环西部火车游”里的甘肃
2   出发!长卷探寻武威红色印迹 ,凝聚奋
3   赞!永昌公安成功拦截2起电信网络诈骗
4   图解|未来五年 甘肃增进民生福祉再发力
5   唐晓明主持召开定西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6   陇南渐破“难弄事”:农产“利润”都在
7   古韵新风扑面来 武威:以文旅产业高质
8   【我的扶贫故事】范玉芳:用勤劳创造美
9   甘肃构建农资监管长效机制
10   甘肃兰州:百名新闻记者缅怀先烈学党史
11   甘肃玉门:挖掘石油摇篮,弘扬铁人精神
12   甘肃“爱岗敬业好青年”郑晓婷:青春建
13   4月1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4   兰州市柏树巷社区举办文明餐桌宣传活动
15   兰州公安部署启动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