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肃州头墩村:擘画美丽乡村“高颜值”

21-03-11 11:4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通讯员 杨中恺 边世文

  近日,走进酒泉肃州区泉湖镇头墩村,宽阔笔直的柏油路、瓦青墙白的崭新房屋映入眼帘,村民们在健身器材上锻炼,孩童们嬉戏玩耍……一幅美丽乡村的“高颜值”画卷徐徐展开。

  在头墩村1组农民肖斌家中,100多平方米的居室宽敞明亮,家具摆放得整洁有序。“这几年,村里变化太大了,村里和家里都收拾得干干净净,在这样的环境里生活,我们的心情好了、干劲更足了。”肖斌说。如今,肖斌和邻居们都养成了自觉打扫卫生的习惯。

  2018年,结合省级美丽乡村示范建设项目实施,泉湖镇对头墩村1组居民点持续进行了高标准提升改造,突出居民点立面改造、街面环境整治、后院整治,统一铺筑屋顶灰色彩钢瓦,更换了街门,硬化人行道3330平方米,在后院统一搭建堆放杂物、柴草的彩钢棚,疏通消防通道940米。通过一系列改造,头墩村1组居民点旧貌换新颜。

  在日常保洁中,头墩村按照周检查贴标识、月评比挂星的要求,持续加大农户卫生督促检查力度,有力推动了居民点环境卫生持续好转。

  在泉湖镇,像头墩村1组这样村净、景美、人和的“高颜值”村落随处可见,焕然一新的乡村面貌助力着乡村振兴稳步推进。

  去年以来,泉湖镇在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的同时,认真做好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收官工作,围绕“三沿一部”开展“脏、乱、差”治理、城市出入口专项整治、清污消土专项行动和村庄清洁行动,集镇改造、美化亮化、“四改”任务全面完成,巩固完善“逢五”保洁和“321”巡查制度,镇村面貌显著改善。不断加快城中村改造进度,完成酒航路以西25个村民小组征拆,建成春光村10组、营门村1组等12个集中居住小区,完成营门村5组征拆。顺利开通金泉南路,连通高铁片区与酒泉老城区,攻克了多年困扰城市东片区发展难题。

  “今年,泉湖镇将全力推进城中村改造,加快已征拆村民小组安置工作。加快推进村组道路、居民点亮化、农网改造、户厕改造等基础设施建设,同步推进农村生活垃圾治理、污水治理,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巩固肃航路、酒航路、酒金路沿线等重点区域环境整治成效,整体提升镇村‘颜值’,全力打造城市‘后花园’。”泉湖镇党委书记岳天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 北凉王沮渠蒙逊 北凉王沮渠蒙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金昌市粮食产量增长9.71%
2   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
3   甘肃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柯兵调研
4   把直播间搭到代表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参
5   不识字的妈妈,靠什么培养出三个大学生
6   政协委员倡药食同源基地建设 开发地方
7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肃州头墩村:擘画
8   2021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日
9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0   全国政协委员吁西部农业“极限节水”解
11   裕固族委员聚焦农村教育盼提岗位吸引力
12   兰州新区5万多套房承接受灾移民安置:
13   总投资276.85亿元!甘肃白银市白银区74
14   春耕忙碌 黄河水跨流域“支援” 甘肃民
15   张掖肃南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