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甘肃省民政厅张柯兵厅长调研张掖民政工作

21-03-11 14:41 来源:张掖市民政局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张柯兵厅长调研张掖民政工作

  3月9日-10日,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柯兵带领民政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来我市调研民政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副市长马斌陪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李宏伟及市民政局、甘州区、高台县主要负责人参加。

  在调研高台县养老中心、甘州区社会福利中心时,张柯兵一行详细了解了老人住宿、就餐、康复等生活情况,认为我市兜底养老工作扎实,管理服务好,入住率高。张柯兵强调,要履行好公办养老机构兜底保障职能,向服务对象广泛宣传党和政府为民服务各项政策,进一步加大养老中心设施设备投入,提高服务管理质量,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让老年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在调研高台县城关镇滨河社区惠民园小区党群睦邻中心和全省农村社区建设示范社区甘州区梁家墩镇迎恩村时,张柯兵指出,张掖城乡社区基础条件较好,在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建设、“三治”融合、村规民约制定、推进民主议事协商等方面有很多好的做法,值得总结推广。张柯兵强调,社会治理的基础和重心在基层,要深化基层党建与社区治理融合发展,着眼于激发社会活力、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创新治理方式,不断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和水平。要以“新时代、新社区、新生活”为目标,重点围绕“一老一少”需求,进一步加强社区服务设施建设,细化民情代办事宜,优化服务供给,全面提高服务质量,真正打通服务居民“最后一公里”。要先行先试,统筹整合资源,率先积极探索推进乡镇社会工作站建设,发挥社会工作人才队伍的专业作用,提升治理能力。

  在调研市民政精神病福利院时,张柯兵对精神病福利院采取公建民营方式给予了肯定。指出要进一步理顺福利院管理运行机制,细化明确各方责任,制定完善监管办法,优先重点做好特困人员、流浪乞讨人员、低收入人群等特殊困难群体精神障碍患者的康复治疗。

  张柯兵一行还深入张掖甘州全国综合养老示范基地、甘州区居家养老助餐服务中心、高台县老来乐养老服务中心,详细了解养老基地规划建设和入住老年人生活情况,与助餐服务中心就餐老年人亲切交谈,询问饭菜供应情况,对张掖市积极探索开展助餐服务、培育扶持社会组织参与养老服务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张柯兵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上升为国家战略,我们要坚决扛起加快发展养老服务的重大责任,拓展服务内容,优化服务供给,积极探索养老服务新模式,高标准按期完成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建设任务,及早谋划乡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布局建设,制定完善居家养老服务标准,结合实际做好医养结合,全方位提升服务质量,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养老服务需求。

  市委副书记、市长谢又生对省民政厅长期以来给予我市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希望省民政厅一如既往对张掖经济社会发展给予更多的项目和政策支持。他表示,我市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和省民政厅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民政社会事务公共服务能力,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质量,倾心尽力做好民生保障各项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兰州公安联合寄递行业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宣传活动
  •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一块牛耕图玉璧的遥想
  •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玉门市南山自然保护区出现岩羊种群
  •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反电诈,兰州在行动!
  •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王俊伟和战友们一起拼过的春夏秋冬
  •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在古代最受青睐的树种
  •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春意盎然 古人植树佳话多
  • 北凉王沮渠蒙逊 北凉王沮渠蒙逊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2020年金昌市粮食产量增长9.71%
2   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
3   甘肃省民政厅张柯兵厅长调研张掖民政工
4   把直播间搭到代表驻地 全国人大代表参
5   不识字的妈妈,靠什么培养出三个大学生
6   政协委员倡药食同源基地建设 开发地方
7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肃州头墩村:擘画
8   2021年甘肃省高考体育类专业统考4月1日
9   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
10   全国政协委员吁西部农业“极限节水”解
11   裕固族委员聚焦农村教育盼提岗位吸引力
12   兰州新区5万多套房承接受灾移民安置:
13   总投资276.85亿元!甘肃白银市白银区74
14   春耕忙碌 黄河水跨流域“支援” 甘肃民
15   张掖肃南加大重点群体就业帮扶力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