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21-03-11 14:55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高原夏菜成永昌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

  永昌县按照“聚集要素、做强产业、培育动能、延长链条”的发展思路,充分挖掘永昌沿祁连山“寒旱”特质潜力和“丝路重要驿站”时空优势,持续做大做强以高原夏菜为主的现代农业产业体系,不断推动现代农业向规模化、品牌化、集群化全产业链发展。

  2020年,永昌县高原夏菜种植面积达到21.03万亩,新增戈壁设施农业1430亩,建成高原夏菜集约化育苗基地17个。全县以发展万亩蔬菜产业大镇为核心,新建千亩示范基地15个,建成水源镇永吉源、城关镇和鑫源2个万亩粤港澳大湾区“菜篮子”生产基地,全县“三品一标”农产品达到90个,形成了以朱王堡镇为中心的洋葱、娃娃菜、西兰花、辣椒、菜花、松花等清河种植区,以城关镇为中心的胡萝卜、西芹、娃娃菜、青笋、甘蓝等城郊种植区,以焦家庄镇为中心的娃娃菜、青笋、甘蓝等西河地区高原夏菜种植格局。同时催生了以达盛兴业、德源、和鑫源、兴合、聚和等为代表的农产品冷链物流生产经营主体14家,龙头企业9家,建成具有万吨蔬菜加工储运能力恒温保鲜库50处,库容达到59万立方米,高原夏菜产业已发展成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黄金产业”。(张铭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生源地贷款”助学更筑梦——会宁县解
2   【决胜时刻|一张照片背后的帮扶故事】
3   “组团出道”!兰州集中推介“悠游兰州
4   宋咀子村的美丽蝶变
5   甘肃永昌县王信堡村 废物利用环境美
6   会宁中川镇:种植蔬菜拓宽增收路
7   文县:纹党扎深“地道”致富“根”
8   康县岸门口:乡村旅游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9   金塔赵德成:木头上演绎“工匠精神”
10   灵台:学党史办实事 “扮靓”乡村人居
11   文县石鸡坝镇:花椒提质“保”增效
12   文县:完成顶凌覆膜10余万亩
13   漳县:农技下乡助增收
14   瓜州:学党史润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15   瓜州:学党史聚合力 乡村振兴跑出“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