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宋咀子村的美丽蝶变

21-04-19 17:15 来源:农民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宋咀子村的美丽蝶变

  张蕊娜 农民日报·中国农网记者 吴晓燕 鲁明

  每每有人提起“变化”两个字,甘肃省华池县怀安乡宋咀子村村民宋尚存的脑海中,便会浮现出两个截然不同的画面:一个是坑洼狭窄的土路和捉襟见肘的生活,另一个则是生机盎然的“新村”和蒸蒸日上的好日子。

  “前些年,村子里出门全是土路,坑洼不平、又窄又难走,村里的面貌很差。党和政府实施精准扶贫这些年,村里全变了样,路修得又宽又平,我家里也修了5孔石箍窑和3间住房。”宋尚存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2018年他加入了康玉养殖合作社,不仅发展起了肉羊养殖,还搞起了设施蔬菜种植,“现在,我养了25只羊,种着18亩玉米,加上农闲时抽空打零工,全家每年人均收入能超过1.5万元。”

  “日子越过越红火,孩子们都考上了大学。”记者在宋尚存家采访时,恰巧遇到宋咀子村驻村第一书记冯昱书上门走访。他告诉记者,宋尚存一家生活状况的变化,也是宋咀子村近年来发展的一个缩影。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在党和政府扶贫政策的支持下,宋咀子村不断夯实发展基础,大力培育富民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的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整个村子焕发出勃勃生机。

  “经过不懈努力,村里形成了‘种植+养殖+务工’的产业发展模式,实现了全村104户贫困户全部入社。2020年底,宋咀子村如愿实现了整村脱贫。”冯昱书说。

  记者在宋咀子村采访时看到,这个昔日发展滞后的山村,如今林木花草繁盛,村容村貌焕然一新;村里的公共基础设施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农家书屋、“双扶”驿站、卫生室、便民服务中心、日间照料中心、文化广场等公共设施一应俱全……

  “特色产业的发展让村民的‘钱袋子’更鼓了,文化娱乐活动更丰富了,乡风也更文明了。”宋咀子村党支部书记杜川莲说,如今的宋咀子村,正奋进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永昌县王信堡村 废物利用环境美
2   会宁中川镇:种植蔬菜拓宽增收路
3   文县:纹党扎深“地道”致富“根”
4   康县岸门口:乡村旅游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5   金塔赵德成:木头上演绎“工匠精神”
6   灵台:学党史办实事 “扮靓”乡村人居
7   文县石鸡坝镇:花椒提质“保”增效
8   文县:完成顶凌覆膜10余万亩
9   漳县:农技下乡助增收
10   瓜州:学党史润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11   瓜州:学党史聚合力 乡村振兴跑出“加
12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3   民乐: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14   武都:农村“焕”新颜 村民喜笑颜
15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