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21-04-19 13:3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张兰琴

  本网记者 张兰琴

  庆阳,地处陇东,历史厚重、文化璨烂,有着七千年的农耕文明、两千年的边塞文化,中医药文化在这里肇始,长征队伍在这里落脚,广阔苍茫的黄土高原和层峦叠嶂的子午林区衍生出独具特色的庆阳文化,荟萃成悠远绵长多姿多彩的庆阳。今年以来,庆阳市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和乡村旅游资源,利用银西高铁高通的有利契机,串联周边城市景区景点,积极开展银西高铁沿线重点城市“引客入庆”活动。

  就在刚刚过去的这一周,“高天厚土·红色庆阳”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系列之西安专场推介会于14日走进古城西安,宣传了甘肃肃“引客入甘”优惠政策和庆阳市扶持旅游产业奖励扶持办法,多家旅行社签约;活动于15日走进银川,庆阳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与银川市文化旅游广电局签署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携手共建黄河文化旅游圈;15日晚,活动又将会场搬进了宁夏观光夜市,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推介会。推介活动所到之处,吸引众多游客纷纷驻足欣赏,频频咨询旅游景区。

  五一小长假临近,“高天厚土·红色庆阳”文化旅游宣传推介活动发布了4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和5条乡村旅游线路,向国内各地游客发出了“邀请函”。

  四条红色旅游精品线路

  ①市内“重走长征路”主题旅游路线(镇原县中国人民抗日红军援西军纪念馆、三岔红军长征纪念馆—环县曲子革命纪念馆、八珠革命纪念馆、河连湾陕甘宁省委省政府旧址、东老爷山红军长征宿营地遗址、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华池县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

  ②市内弘扬“南梁精神”主题旅游路线(正宁县五顷原关中特委、特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宫河镇红一军团政治部驻地旧址—宁县王孝锡烈士纪念馆—庆城县陇东分区纪念馆—华池县马锡五审判方式陈列馆、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合水县太白陕甘红军纪念园)

  ③省内“红色沃土”旅游路线(兰州八路军办事处—通渭县榜罗镇会议遗址—会宁红军长征会师旧址—静宁界石铺红军长征纪念园—环县山城堡战役纪念园—南梁红色旅游大景区)

  ④跨省(区)银西高铁红色旅游路线(延安—铜川—西安—庆阳—吴忠—银川)。

  五条乡村旅游线路

  ①蒲河川美丽乡村旅游线路(西峰区肖金镇蔬菜种植采摘基地、义渠民俗文化村,显胜乡毛寺古村落、黑老锅景区、陇东冰雪健身基地、月亮湾香草园,董志镇北石窟寺、丝绸之路石道坡遗址—镇原县北石窟驿景区)

  ②茹河川滨水休闲旅游线路(镇原北石窟驿景区、闫沟聚德小镇、太阳池、白马池、翟池景区、潜夫山森林公园)

  ③湘乐川生态休闲旅游带(西峰区温泉镇张铁沟固沟保塬生态区、什社乡本园—宁县瓦斜乡义渠百花园、昔家牡丹花园,湘乐镇义渠莲花池景区,焦村镇海升苹果采摘基地)

  ④子午岭生态康养旅游线路(正宁县调令关森林公园、黄帝文化景区—宁县义渠莲花池景区—合水县何家畔产白苹果田园综合体、子午岭花溪谷、太白镇水稻基地—华池县大凤川—庆城县药王洞养生小镇、周祖陵景区、赤城苹果小镇)

  ⑤高原风情行摄旅游线路(西峰区小崆峒生态风景区—庆城县黑河大峡谷、马岭黄酒古镇—环县八珠乡高原花海、东老爷山景区、小南沟杨胡套子草原)。

  庆阳美食享不停

  庆阳四季分明,不同季节可以带给游客不同的感受,春有平畴沃野繁花似锦,夏有金色海洋麦浪翻滚,秋有天高气爽瓜果飘香,冬有山舞银蛇高原傲骨。走进庆阳四季,可以骑行、徒步、踏青、滑雪、赏冰、嬉水,尽享自由;可以享受黄土风情宴、九龙文化宴、全羊宴、全牛宴等特色名宴和环县羊羔肉、土暖锅、荞剁面、燕麦柔柔、糖油饼等几十种特色小吃;可以淘到最质朴原始的香包、陇绣、剪纸、皮影等手工艺品;还能品尝到最新鲜纯正的庆阳苹果、黑木耳、羊肚菌、黄花菜、白瓜子等绿色农产品。

  高天厚土,红色庆阳,锦绣田园、荷包飘香,这个五一假期,等你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多日游深度游:兰州旅游将迎来华丽蜕变
  •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景泰至中川国际机场5月1日开通城际公交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提醒市民警惕陌生人的“屏幕共享”邀约
  •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兰州市对东方红广场周边道路进行改造提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2   兰州西工务段: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
3   兰州铁路局:坐着火车游西南 11天时间
4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
5   白银市两名青年入围“全国向上向善好青
6   白银景泰县积极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
7   【视频】甘肃张掖:四月飞雪 宛如童话
8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100条金句回顾党
9   黄河之都,自在兰州
10   【乡村振兴看甘肃】康县阳坝:借“茶”
11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
12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13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
14   甘肃省委任命赵凯同志为甘肃农业大学党
15   狄生奎同志任河西学院党委书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