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文县:纹党扎深“地道”致富“根”

21-04-19 16: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目前,文县进行纹党参种植的农户有4.175万户15.6万人,种植面积已达10.9万亩,年产量近6600吨,产值2.6亿元。纹党参收入占中药材种植重点村群众总收入50%以上。

  文县纹党,是一种中草药党参,属于甘肃文县“地道”特产,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甘肃省四大名药之一。据了解,纹党以其根入药,具有“狮子盘头菊花心,外松内紧体柔韧,身长粗壮肉质厚,味清甜润嚼无渣。”等外形特征,横纹细密,通达根体过半是其外观主要特征,“纹”党也由此而得名。近年来,文县把纹党参作为产区群众增收致富的特色优势产业,通过“农户+合作社+公司”的模式,销售渠道逐步拓宽,附加值不断提升,纹党远销东南亚等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群众致富信心知足,幸福指数逐年稳步提高。

  通讯员 刘玉玺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白银:最美铜城四月天 百花烂漫春意暖
  •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五一游甘肃】红色游遇见乡村游 庆阳推出9条精品线路
  •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长图|起底邪教,这些套路,你识破了吗?
  •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五一游甘肃】春日出游好时节 兰州这些美好在等着你!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90后气象人董宏昌:与时间赛跑 用奋斗发声
  •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平凉市静宁县: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力量 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张掖平山湖大峡谷:丹山赤壁 驼铃悠悠(图)
  •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兰州北滨河路至仁寿山景区主干道试通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中川镇:种植蔬菜拓宽增收路
2   文县:纹党扎深“地道”致富“根”
3   康县岸门口:乡村旅游美了乡村富了百姓
4   金塔赵德成:木头上演绎“工匠精神”
5   灵台:学党史办实事 “扮靓”乡村人居
6   文县石鸡坝镇:花椒提质“保”增效
7   文县:完成顶凌覆膜10余万亩
8   漳县:农技下乡助增收
9   瓜州:学党史润初心 办实事解民忧
10   瓜州:学党史聚合力 乡村振兴跑出“加
11   文县碧口镇:发展茶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12   民乐:7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掀热潮
13   武都:农村“焕”新颜 村民喜笑颜
14   临泽:多彩文艺为党史学习教育添“活力
15   临泽平川镇:小麦长势喜人 夏粮丰收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