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永昌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预计完成生产总值82.1亿元,同比增长6.7%

20-12-29 10:27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永昌项目建设提速增效 预计完成生产总值82.1亿元,同比增长6.7%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赵吉仁)12月21日,金昌市政府新闻办举办永昌县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新闻发布会。2020年,永昌县预计完成生产总值82.1亿元,同比增长6.7%;固定资产投资31.1亿元,增长15%;公共财政预算收入2.68亿元,与上年基本持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3.9亿元,增长5.2%;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15770元,增长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33325元,增长7%。

  今年积极争取中央预算内资金支持,成功申报债券项目6项、抗疫特别国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3项,向上争取各类资金达12亿元。深入开展“抓精准化招商、促高质量发展”行动,签约招商引资项目78项,开工建设75项,1-11月市上认定到位资金23.65亿元、省外投资21.57亿元,分别完成全年任务的131.4%、143.8%;兰洽会签约项目7项,签约金额23.9亿元。

  全力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截至11月底,城镇新增就业5034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04%;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6.24万人次,实现劳务收入14.12亿元。今年,永昌县牢固树立“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的鲜明导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促投资、稳增长的“压舱石”,推动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保持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提供了有力支撑。同时紧盯国家和省上产业政策和投资导向,加大重大项目论证谋划,做实做细前期工作,确保更多项目纳入国家和省上计划盘子。多批次谋划储备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106项,获得支持资金1.25亿元;谋划政府专项债券项目122项,成功申报6项,争取债券2亿元;围绕基础设施建设,成功申报抗疫特别国债项目3项,国债资金5198万元,最大限度地把政策机遇转化为推动全县发展的红利。

  今年,永昌县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两区两城两融合”的发展思路,以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园区承载能力为突破口,持续深化“抓精准化招商、促高质量发展”行动,牢牢把握招商引资工作的导向性和主动性,紧紧围绕“延链”“补链”“强链”目标,常态化、多频次开展招商活动,拓宽招商引资渠道,实现招商引资新的突破。

  克服疫情影响,抢抓时间节点,由县级领导带队,相关部门带着产业、项目和线索,组建招商小分队多次外出招商,精准“走出去、请进来”,先后与掌上明珠家具、新希望乳业、中恒能环境科技、天康生物等企业精准对接,积极联系新疆喀纳斯集团、广东江楠集团、甘肃牧然公司、甘肃元洲公司等多家知名企业来永考察,签订合作协议10余份。对“双一化工”氟材料、“阡耘精细化工”等15个拟签约落地项目,“青岛尚同”饲草加工等8个线索项目,农副产品深加工及物流配送基地等15个推介项目,进行分类跟踪和协调服务,积极推进项目签约实施。

  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提升招商质量的主要抓手,制定完善相关配套制度措施,强化落实招商引资项目服务专员制和代办制,从洽谈、签约、办理前期手续至投产等各环节实行全程无缝隙服务,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实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特别是对一些基本条件具备、主要申请材料齐全且符合法定形式的建设项目,协调职能部门大力推行“模拟审批”“容缺办理”等机制,确保项目尽早开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让“甘味”特色农产品走向大市场 ——2
2   西北首家专攻执行案件代理机构在兰成立
3   嘉市圆满完成村党组织换届选举工作
4   中兰客专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相继贯通
5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甘肃考区明年1月6日开
6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类专
7   擦亮文化底色 乡村旅游火起来 ——临夏
8   草滩村背靠青山做文章
9   《读者欣赏》刘炘画作《树的歌者》
10   甘肃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新入淘创业者
11   甘肃省解决48万边远农村师生采暖住宿问
12   甘肃省为16万名乡村教师落实生活补助15
13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秦州区士子村:“数
14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 ——二
15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