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中兰客专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相继贯通

20-12-29 10:25 来源:甘肃经济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中兰客专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相继贯通

  中国甘肃网12月29日讯 据甘肃经济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经济日报记者燕春丽 通讯员黄贵彬 吴亚杰 王红丽)12月28日上午,新建中(卫)兰(州)客专宝台山隧道、转石梁隧道相继贯通,标志着新建中兰客专铁路建设再次取得重大突破,为全线按期建成开通奠定了坚实基础。

  宝台山隧道与转石梁隧道均位于甘肃白银市境内,分别由中国铁建大桥局、中铁七局集团承建,为中兰客专(甘肃段)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其中宝台山隧道全长5269米,是全线首座贯通的5公里以上隧道,转石梁隧道全长4578米。为确保隧道顺利贯通,兰州铁路局兰州工程建设指挥部针对隧道IV、V级围岩占比高、不良地质现象多、隧道浅埋、湿陷性黄土陷穴、岩体承载力差裂隙发育等诸多施工难题,成立技术攻关小组,对多项课题进行攻关,创新采用三台阶三步开挖快速封闭成环施工工法,通过引进全液压防水板铺设台车、混凝土湿喷机械手、全液压自行式仰拱栈桥、液压智能衬砌台车、轨行式液压电缆槽台车等大型机械设备配套进行隧道施工,极大减少了人工,提升了工效,顺利实现隧道全线贯通。

  新建铁路中卫至兰州客运专线作为甘肃省第一条控股建设的大型铁路客运专线项目,建成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果果变身“金果果”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福像花儿一样
  •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牛”产业带来“牛”日子
  •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形记”
  •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我和我的家乡丨临夏市折桥村:“农家乐”的大产业
  •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我和我的家乡丨成县金葡村:鸡峰山上百草香
  •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古人冬天如何给饭菜保温
  •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我和我的家乡丨陇南康县朱家沟村:古村落的新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护士执业资格考试甘肃考区明年1月6日开
2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美术与设计学类专
3   擦亮文化底色 乡村旅游火起来 ——临夏
4   草滩村背靠青山做文章
5   《读者欣赏》刘炘画作《树的歌者》
6   甘肃数字经济跑出加速度 新入淘创业者
7   甘肃省解决48万边远农村师生采暖住宿问
8   甘肃省为16万名乡村教师落实生活补助15
9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秦州区士子村:“数
10   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实践要求 ——二
11   我和我的家乡丨天水麦积区白家河村:红
12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渭源县侯家寺村:幸
13   我和我的家乡丨最是家乡美
14   我和我的家乡丨定西临洮县党家墩村:“
15   我和我的家乡丨皋兰县长坡村:儿梨“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