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21-03-11 15:3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甘肃省消协发布《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

  中国甘肃网3月11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2021年3月11日,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与甘肃省婚庆行业协会联合在兰州召开信息发布会,共同向社会发布《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标志着甘肃婚庆行业第一个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实施。

  标准是国家质量基础设施的组成部分之一。制定符合行业特征的团体标准,对规范本行业经营者按照标准化的方式来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服务,促进转型升级,引领创新驱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行业健康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地推动作用。

  根据近几年全省消协组织投诉数据汇总分析,长期以来很多服务行业的消费纠纷不能很好的调解处理,主要原因是缺少统一的的服务标准和判定依据,而行业协会对会员的经营行为也缺乏强力的自律教育约束手段。这种情况不仅侵害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也不利于行业形成“诚实守信”的良好氛围,更不利于行业的健康发展。为此,甘肃省消费者协会与甘肃省婚庆行业协会商定,在婚庆服务行业这个朝阳产业开展“依标服务”的尝试,制定出我省婚庆行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这一团体标准的制定从去年初立项,经过调研、论证、草案起草、研讨、征求意见、专家审定等各个环节,在标准制定过程中,得到了甘肃省标准化研究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该团体标准是甘肃省消费者协会指导我省行业协会制定的第一个团体标准。该标准的制定和实施,对进一步促进我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行业规范化发展,提升行业优质服务,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具有积极的意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