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小枸杞”铺就杞农致富路

21-03-11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春季万物复苏,正是苗木、树木修剪的大好季节。近日,瓜州县河东镇枸杞地里一派繁忙,村民们正在为枸杞树修枝、拉粪、备肥,用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生活。

  “现在天气回暖,地里的活也慢慢多了起来。”瓜州县河东镇五道沟村四组枸杞种植大户何兴仁正在给枸杞树剪枝,此时的他正挥动剪刀截去枸杞树上多余的枝丫,打刺、留枝、分层。

  现年59岁的何兴仁是个种地的“好把式”。2015年,何兴仁开始种植枸杞,几年间他依靠枸杞这个“红果果”走上了富裕的道路。2020年,何兴仁靠着种植枸杞就为他带来了30余万元的收入。

  春天正是病虫害防治和枸杞栽培管理的关键时期。瓜州县河东镇六道沟村村民王英兰正在枸杞地里喷洒防虫剂,王英兰一家种植枸杞已有10多年,依靠60亩枸杞地,日子越过越红火。

  “虽然枸杞树管理起来麻烦点,但带来的经济效益还是很可观,通过种植枸杞,我不仅盖起了120多平方米的新房,还买了一辆私家车。现在种植枸杞不仅有补贴,还有技术人员为我们指导、提供新品种,政府还帮我们想办法找销路,我们越种越有信心。”王英兰高兴地说。

  近年来,瓜州县河东镇立足“125”富民产业发展,以群众增收为目标,鼓励、引导群众种植绿色、无公害、有机枸杞,全镇枸杞种植面积稳定在1万亩。2020年,该镇以昊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为载体,投资3300万元建成干果(茶)生产线、制剂生产线和中药提取物生产线各1条,枸杞果酱、颗粒、口服液生产线、提取生产线已调试完成,正在试生产。该生产线全面投产后,可实现日处理枸杞鲜果100吨,将有力带动全县15万亩枸杞产业的健康发展和提质增效,进一步延伸产业链条,有效弥补甘肃省枸杞深加工产业的空白。

  通讯员 王蕾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小枸杞”铺就杞农致富路
2   岷县:购农机助春耕
3   平凉崆峒:“机器换人”推动农作物生产
4   金塔: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5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6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7   庄浪: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8   临泽新华镇:农机“体检”保春耕
9   会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
10   陇西:人勤春来早 护航春耕忙
11   临泽平川镇:农民增收多门路 乡村振兴
12   瓜州:铆足干劲开新局 重点项目强推进
13   瓜州:农民发“牛财”
14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
15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