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进

21-03-11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亚斌

  “十三五”时期,会宁县始终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新发展理念、致力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发展量质齐升。

  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坚持效益优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新型工业、多元服务业,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2020年底,地区生产总值达到72.47亿元、年均增长4.37%;固定资产投资35.17亿元、年均增长15.7%。三次产业结构比由“十二五”末的30.6:23.5:45.9调整为42.2:9.5:48.3。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由2015年的2.41亿元增加到3.29亿元,突破三亿元大关;城乡居民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20818.91元、8858.43元,年均增长分别为7.77%、8.71%。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219.41亿元,年均增速8.13%。

  创新能力驱动强劲

  建立建伟食用油朱蓓薇院士、甘肃弘利牧业任继周院士、群业科技徐滨士院士和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李兆申院士4家院士专家工作站,认定高新技术企业2家、兰白试验区创新型企业10家、市级科技型企业16家,命名国家星创天地1家、市级众创空间1家,完成科技成果转化12项,建成企业孵化器4.2万平方米,入驻企业及个体工商户70余家。

  项目建设引领发展

  “十三五”谋划实施100万元及以上投资项目464个,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45.28亿元。完成引洮二期会宁供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等一批重大水利工程,历史性解决了会宁人民祖祖辈辈靠天吃水的状况;完成国道247线改造、会师大道一二三期等一批重大交通工程,极大提升了县域通达能力;完成新建搬迁会宁二中、白银市第三人民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圣地公园等一批重大民生工程,切实优化了教育、医疗、文化等公共服务。引进大型建设企业省建投集团,开启大型国企与地方政府合作的创新模式,有效解决了资源配置和项目融资等问题。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
2   陇西:人勤春来早 护航春耕忙
3   临泽平川镇:农民增收多门路 乡村振兴
4   瓜州:铆足干劲开新局 重点项目强推进
5   瓜州:农民发“牛财”
6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
7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
8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
9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
10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
11   【我的扶贫故事】酒泉独山子乡:盐碱滩
12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
13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
14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
15   【聚焦乡村振兴】酒泉:戈壁滩种出瓜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