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新华镇:农机“体检”保春耕

21-03-11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农机检审验

  一年之计在于春。眼下正值春耕备耕时节,为发挥农机在春耕中的主力军作用,确保春季安全生产,临泽县新华镇早宣传、早动员、早安排,积极开展2021年度农机检审验工作,为农业生产保驾护航。

  近日,走进新华镇大寨村,县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正在开展农机具安全技术检审验工作,现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前来检审验的车辆停满了村委广场。

  在检审验现场,村民宋良新拿着检审合格单子乐呵呵地说:“现在每年一度的农机具审车太方便了,在村委会就能检审完成,检验的很到位,还免费的,不用花钱,安全有了保障,开车也很放心,同时还给我们宣传讲解了很多技术、安全方面的知识,对春耕备耕起到了很大作用。”

  “今年我镇的农机检审验,以提高工作效率、为机手节省时间为目的,采取逐村设点、整村推进方式进行,将新车挂牌、年检、年审、安全宣传结合同时进行。”该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薛增杰说。

  据了解,此次农机检审验工作自3月8日开始,为期5天。邀请县农机监理站工作人员逐村开展农机具安全技术检审验工作,并进行农机安全隐患排查与农机操作人员安全生产知识指导,积极化解处理安全隐患,不断提高农机操作人员的操作水平。充分利用村社“大喇叭”、微信群、社员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大力宣传,让广大机手及早了解集中检审验的时间、地点、流程等信息,以便按时参加检审验。认真落实责任,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验,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的责任追究制度,严格落实检审验工作责任,所有机具一律到场检验,确保机具联动正常,无安全隐患。进一步规范检验标准,确保检验质量,对参检的拖拉机一律要求“人、机、证、保单”齐全,对达不到要求的拖拉机,要求其整改后重新检验,对无牌无证、假牌假证或挪用、转借号牌等行为一律不予年检,并依据有关规定进行处罚,责令恢复。目前,该镇悬挂横幅12条,发放农机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预计检查审验农机具1800台(件),为春耕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通讯员 豆琦 杨尚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农机“体检”保春耕
2   会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
3   陇西:人勤春来早 护航春耕忙
4   临泽平川镇:农民增收多门路 乡村振兴
5   瓜州:铆足干劲开新局 重点项目强推进
6   瓜州:农民发“牛财”
7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
8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
9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
10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
11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
12   【我的扶贫故事】酒泉独山子乡:盐碱滩
13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
14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
15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