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21-03-11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金塔县找准与省市高质量发展布局的契合点,抢抓社会事业发展各类机遇,着力解决群众关心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有效保障群众日益增长的多样化多层次需求,提高了全县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金塔县紧紧围绕“跑一处、跑一次”的工作目标,不断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建设以及四级服务平台的互联互通,将全县432项服务事项全部入驻政务大厅集中办理,设置办事窗口42个,减少群众提交材料270项,入驻事项办理时限平均压缩了48%,在全市率先实现预告登记和抵押登记3个工作日办结,项目审批压减50个工作日,网上可办率达到96.5%,群众满意率不断提升。今后,我县将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大力推进“不来即享”服务,实现更多高频事项、涉农事项“就近办理”“一网通办”。加快推进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落实容缺受理、“承诺+监管”、区域评估等惠企措施,切实让营商环境成为核心竞争力。

  着力完善城市服务

  将所有规划建设的公园广场都配套建设生态停车位、公厕、休闲步道、廊架平台、功能广场、健身设施、娱乐设施、体育器材等共享共用设施。至目前已建成投入使用的星级公厕9座、停车位1300个、便民市场2个、安装体育器材60套、休闲座椅600多个、石桌椅67套、廊亭廊架休息平台10个,并在各公园制作安装导视牌、应急避难场所牌、指示牌、绿线界牌等各类指示牌38块、树签1009个,群众活动广场16个。县科技馆、体育公园健身步道、新城区笼式足球场等项目建成开放,改造提升“乡村舞台”8个,为5个乡镇配备公共数字文化智能服务设施设备,组织开展文化艺术活动20余场次,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明显增强。

  全面美化人居环境

  金塔县着力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新建农田防护林692.5公里、绿色通道485.7公里,义务植树342.5万株,全县林地面积累计达到143万亩。改造老旧住宅小区21个,建成梧桐苑等6个主题绿苑,县城绿地面积达到282万平方米,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到22平方米,城市生活环境更加优美。持续推进“三大革命”,改造农村居民点20个,创建清洁村庄55个,铺筑农村道路54.6公里,改造户厕7123户,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1121次,清理农村生活及建筑垃圾4万余吨,整治重点路段1050公里,清理整治临时垃圾堆放点1430处,农村人居环境明显改善。聚焦“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保障工作,扎实推进“3+1”后续清零行动,新建改造行政村公厕30座,改造提升农村住房786户,拆除废弃危房337户,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深入。

  通讯员 王璐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平凉崆峒:“机器换人”推动农作物生产
2   金塔:用民生底色彰显高质量发展成色
3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4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
5   庄浪: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6   临泽新华镇:农机“体检”保春耕
7   会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
8   陇西:人勤春来早 护航春耕忙
9   临泽平川镇:农民增收多门路 乡村振兴
10   瓜州:铆足干劲开新局 重点项目强推进
11   瓜州:农民发“牛财”
12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
13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
14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
15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