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21-03-11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石天翔

  为切实提高辖区内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推进学校普法教育工作的开展,严防各类涉校案(事)件的发生,近日,庄浪县公安局赵墩派出所深入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为主题的法制讲座活动。

  活动中,民警以案授课,以身边发生的典型事件为例,联系实际,讲解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各类安全事故和案(事)件,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明确法律底线和行为边界,强化规则意识,告诫学校师生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不断提升师生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自我防护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在活动现场,民警为师生答疑解惑,发放相关宣传资料,向广大师生宣传和讲解防电信诈骗、防溺水事故、消防安全、校园欺凌、道路交通、禁毒等方面的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

  “今天听警察叔叔们讲了这些法律知识,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们要好好学习,坚决抵制外面的不良诱惑,不能打架和欺负同学,要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赵墩小学李同学说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人民警察袁建明
  •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务暖人心
  •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备耕“开良方”
  •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起来
  •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壁布比较试验报告
  •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听听他们怎么说...
  •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程维修、收支公示、乱停混放等需改进
  •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甘肃省婚庆礼仪、庆典服务质量规范》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法制进校园 平安你我他
2   临泽新华镇:农机“体检”保春耕
3   会宁:凝心聚力谋发展 经济运行稳中有
4   陇西:人勤春来早 护航春耕忙
5   临泽平川镇:农民增收多门路 乡村振兴
6   瓜州:铆足干劲开新局 重点项目强推进
7   瓜州:农民发“牛财”
8   从刑侦硬汉到缉毒战将——记甘肃省优秀
9   酒泉肃北:“春风”送岗促就业 贴心服
10   酒泉肃北:农技专家田间“把脉”为春耕
11   【聚焦乡村振兴】金昌永昌:春耕备耕忙
12   壁纸可以这样鉴别 甘肃省消协发布壁纸
13   【我的扶贫故事】酒泉独山子乡:盐碱滩
14   【聚焦2021全国两会】全国两会引热议,
15   甘肃发布小区物业服务调查体验报告: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