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肃北:县域经济发展背后的“税力量”

21-03-11 16:2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唐雪燕

  2020年,肃北县税务局顺利实现了“十三五”圆满收官,为肃北县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近日,肃北县税务局被县委、县政府表彰为2020年主要经济指标考核先进单位。

  聚焦减税降费,国家政策红利充分释放

  面对疫情影响,肃北县税务局精准落实“四力”要求,以“专班式”统筹、“名单式”管理、“在线式”辅导等举措,不断完善政策红利直达快享的工作机制,积极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新出台的政策减税降费2606万元,抵退税费430户次,涉及金额1332万元。班子成员带头走访企业100余户次,实时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通过远程辅导办理7户次纳税人延期缴纳税款2384万元,为3户符合留抵退税条件的纳税人办理增值税留抵退税共计659万元。聚焦防疫政策、减税降费、汇算清缴等税收政策业务重点,因企施策,对辖区内200余户重点企业提供精准个性化服务和点对点政策辅导。加强税企联系,为全县500余户纳税人缴费人发放连心联系卡,确保纳税人涉税事项第一时间得到回应。

  聚焦依法依规,组织收入提质增效

  肃北县税务局始终坚持依法组织税费收入,认真分析疫情影响,科学应对、统筹施策,既严防收“过头税费”等违规行为,又坚决把该征的税费依法依规征收好,努力做到“颗粒归仓”。不断加强税收经济分析和税源监控,密切关注重点项目投资、矿产品价格、房地产市场等经济运行情况,算好组织收入“精细账”。依托金三系统,强化各税种管理,强化数据对接分析,加强税收大数据和风险管理,开展高质量税收风险应对,提高税收征管效能。深入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大执法督察力度,规范执法行为,防范执法风险,不断推进执法透明、规范、合法、公正。坚持“税费并重”,持续提升社保费和非税收入征管质效,城乡居民“两险”征缴工作顺利推进。

  聚焦放管结合,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改善

  持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不断提升,2020年度纳税人满意度调查,肃北县税务局排名全市第一、全省第三。适应疫情防控形式和智慧化办税方向,大力拓展不见面领票、不接触申报和网上办、掌上办等“非接触式”服务,实现185个涉税缴费事项全程网上办理,网上申报率达98%。创新“不来即享”工作机制,持续取消行政审批事项,减少涉税资料报送,为纳税人节约办税成本超过50%。落实落细“项目管家”,为全县重点建设项目和招商引资项目提供全过程涉税政策支持、培训辅导。持续拓展“税邮合作”深度,增设邮政“双代”网点,拓宽业务范围,规范代办行为,切实方便纳税人就近、快捷办税。发挥以税资政作用,综合运用金三系统、增值税发票管理系统等税收大数据,突出减税降费、复工复产、重点行业发展等内容,形成经济分析报告5篇,得到了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肯定。

  2021年,肃北县税务局将继续秉承“为国聚财 为民收税”的神圣使命,紧盯组织收入目标不动摇,持续巩固和拓展减税降费成效,不断提升纳税服务质效,拓展便民办税途径,营造高效优质的营商环境,为继续建设活力智慧和谐幸福美丽肃北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项创新 甘肃出台措施构建社会救助新
2   甘肃省:不断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保
3   甘肃东乡:漫川杏花芬芳
4   酒泉市开工6个重点文旅项目 总投资10亿
5   兰州七里河区全面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多
6   甘肃这样办实事 低保家庭录取到普通高
7   【我的扶贫故事】张家成:让高原香菇走
8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使命记在心 责任
9   【乡村振兴看甘肃】灵台黎家河村:脱贫
10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
11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
12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13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14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15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