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我的扶贫故事】张家成:让高原香菇走向全国

21-03-30 11:2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屈杰文

  日前,笔者走进华池县津华绿源食用菌产业扶贫科技园,看着眼前的香菇大棚,技术负责人张家成信心满满地说:“我从19岁就开始研究种菇,现在遇到了山庄乡这个适合香菇生长的好地方,所以建设了一个集产业、观光、研发、展销为一体的食用菌产业园,我要带着乡亲们发家致富。”

  津华绿源食用菌产业扶贫科技园建成于2019年11月,建设有年产1000万棒的菌棒车间、东西部消费扶贫车间及专家科技楼,并邀请中国农业大学的教授为食用菌产业“把脉问诊”。

  “山庄乡海拔高,空气优良、昼夜温差大的气候条件十分适合香菇生长,菌棒的出菇率高,且全过程不添加任何化肥、农药和激素,产出的香菇肉厚、口感好,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张家成说,生长香菇菌棒的主原料是周边村民的苹果木、农作物秸秆等,通过回收利用,实现了“变废为宝”。目前,香菇市场需求量大,高原产菇的时间刚好和南方相反,南方缺香菇的时候,正是市场行情最好的时候。

  据了解,津华绿源食用菌产业扶贫科技园采取“公司+基地+农户”的生产销售模式,带动全乡234户建档立卡户参与效益分红和生产经营。周边的农户自建大棚自种香菇,由公司负责技术指导、种植培训、产品回收,每棚可获得纯利润3.5万元以上。目前,生产的香菇主要销往天津、西安等地。张家成计划今年扩建香菇种植基地,生产棚达到600座,预计年产香菇1000万棒。

  张家成在香菇行业摸爬滚打了几十年,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福建人,他带着一腔热血来到华池县,带领年轻人学技术,一起示范种植高原香菇。张家成说:“我最大的愿望就是能一直留在华池县,打造高品质、无公害的食用菌,将高原香菇推向全国市场。”

  通讯员 张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邀您赴约
  •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5万余人
  •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的扶贫故事】张家成:让高原香菇走
2   【小康之路 奋斗有我】使命记在心 责任
3   【乡村振兴看甘肃】灵台黎家河村:脱贫
4   莎士比亚影像展4月3日起上映 文艺兰州
5   兰州市城关区已累计接种新冠病毒疫苗3.
6   兰州:“五朵金花”撬动“美丽经济”
7   “精致兰州”芬芳表达
8   玉门开展汉长城本体保护勘测工作
9   天水玉泉观大景区首届汉服花朝节开幕
10   图解|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要这样做!
11   3月28日船舶行驶在黄河刘家峡水库
12   图解|甘肃多项政策“红包”为兰州新区
13   兰州市七里河城管局西园街道执法中队划
14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完成进驻,各巡视
15   通渭:田间地头学党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