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项目建设蓄势扬帆破浪行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卢玉

  战鼓声声催奋进,旌旗猎猎踏征程。3月18日上午,金塔县隆重举行2021年第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

  仪式现场,建设人员云集,工程车辆待发,处处洋溢着十足干劲,预示着今年的项目建设将取得“好收成”。

  据了解,本次集中开工了同兴医药中间体、科盛40兆瓦光伏发电、金瑞科创城综合服务中心建设、源锦莹盛精品机制砂、老旧小区改造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昱航生态农庄万亩沙棘种植基地等总投资23亿元的20个项目,涵盖了农业、工业、三产服务业、城乡建设、民生改善等多个领域,集中展现了全县各级抓项目、抓招商的阶段性成果,呈现出质态优、结构好、活力强的特点,这些项目的顺利实施,必将推动相关领域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抢抓机遇、厚植优势、补齐短板、奋起赶超的关键一年。金塔县围绕盘活存量、做大总量、引入增量、提高质量、增强能量,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紧盯建设“三大产业基地”、培育“三大百亿级产业链”、创建“三个省级示范区”的任务目标,突出招强、引新、补链三大重点,精准谋划、招大引强,努力实现投资有支撑、增长有动能、发展有源泉。2021年计划建设重点项目160项,当年计划完成投资84.9亿元,努力构建更加优质高效的现代经济体系,推动“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如何让项目成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强引擎”和“硬支撑”,金塔县以大干快上、苦干实干回答了这一问题。

  一年之计在于春,项目建设不等人。金塔县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统筹调度、分类推进,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聚焦开工率、投资率和达产率,主动靠前服务,加大攻坚力度,统筹谋划实施重大项目,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建设高歌猛进,为奋力实现经济“开门红”奠定了坚实基础。

  发展是硬道理,项目是硬支撑。2020年,金塔县大力实施项目带动战略和工业强县战略,积极谋划实施项目,精准把握投资导向,科学制定推进计划,强化服务当好“店小二”,引进到位资金增长72.6%,金瑞科创城、光和环境危废处置中心等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金塔:项目建设蓄势扬帆破浪行
2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3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4   陇周刊(2021年第8期)
5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6   临夏公路局战风雪保畅通
7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8   我的扶贫日记|甘苦与共,和群众打成一
9   【我的扶贫故事】张爱学:30年种植蔬菜
10   【尺素寄哀思】生活艰难 祖母教我们坚
11   砥砺奋进打造千亿园区——金昌经开区项
12   淡储旺销 应季投放 平抑价格 金昌市供
13   2020年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
14   甘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激发市场
15   古丝路最盛行的手工染色技艺,竟在高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