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靖远刘川工程:不负春光加油干 项目建设劲头足

21-03-17 17:2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水利项目建设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生命线”,事关民生改善和社会发展。开年以来,靖远县刘川电灌工程管理局开足马力、攻坚克难,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推行“定目标、定任务、定人员、定时间”的办法,层层分解任务,落实包抓责任,实行挂图作战,在建重点项目刘川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在刘川灌区全面铺开、多点推进,32个标段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撸起袖子加油干”的声音铿锵有力、催人奋进,处处洋溢着干事创业的热情。

  据了解,靖远县刘川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总投资10840.28万元,共规划改造干、支渠中小型泵站18座,配套机电设备29台套,干、支渠加固维修及防渗衬砌29.623km,渠系建筑物改造及配套202座,主干渠29座分水口测控一体建设,建立灌区智慧水利管理体系等。

  “本工程自年后开工,为了确保完成节点工期,我们施工单位与监理单位密切地配合,加强人力,配强机械,在确保质量与安全的前提下,按4月15日完成节点工期,具备通水条件。”项目施工单位技术员苏艳雄介绍到。

  大中型灌区一直是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加强灌区的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经之路。靖远县刘川电灌工程管理局立足现有水利设施基础,充分考虑灌区特点、天气条件及施工条件,以建设“节水高效、设施完善、管理科学、生态良好”的现代化灌溉工程为目标,加强统筹谋划,抢抓项目工期,科学组织施工,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靖远县刘川中型灌区续建配套与现代化改造项目,分两个板块,一个板块就是咱们泵站改造,共改造泵站18座,(另一个板块)就是渠道改造,渠道改造是29公里,通过泵站改造,能提升咱们泵站的提水能力,通过渠道的改造,能提升咱们渠道的输水能力。”刘川电灌工程管理局工程师胡鸿敏说到。

  项目建成后,可大大降低农业生产成本,提高灌溉保证率,促进灌区工农业生产和社会经济水平的不断提高,有效地改善项目区农业生产条件,进一步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同时,还将加快项目区传统农业向节水农业、设施农业、生态农业转变速度,促进项目区农、林、牧、副业的全面发展,为灌区实现节水增效、农民增收创造基础。

  通讯员 黄兆国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靖远刘川工程:不负春光加油干 项目建
2   瓜州:春风送岗暖人心 劳务就业正当时
3   临泽蓼泉镇:开足马力备春耕
4   瓜州:电商“下乡” 助农“升温”
5   西和石堡镇:推动粮改饲 肉牛不愁吃
6   临泽平川镇:扶起精气神 致富有盼头
7   文县范坝:群策群力 共谋发展新蓝图
8   临泽:开足马力生产 助力春耕备耕
9   文县:春早发“菌”财
10   山丹:跨区域种植马铃薯 喜获丰收
11   瓜州:强化农资专项检查 护航春耕生产顺
12   瓜州:枸杞地里“舞”春耕
13   武都:樱桃花开春意浓
14   甘肃金昌:19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总投
15   科技助流失海外敦煌文物"回归":让敦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