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甘肃金昌:19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总投资440亿元

21-03-17 16:52 来源:金昌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举行

  我市193个项目同步开工复工建设

  张永霞宣布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王钧讲话 常守远王富民李尚勇李盛刚等出席

  3月16日下午,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统一安排,2021年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在白银市举行,发出了全省重大项目开工复工的“动员令”,吹响抓项目促发展的“集结号”。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讲话并宣布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全面启动,副省长程晓波主持。主会场与分会场以视频连线方式同步进行。本次全省集中新开工1亿元以上重大项目694项,集中复工1亿元以上续建项目1481个,金昌市总投资440亿元的193个项目同步开工复工建设。

图片

  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充分彰显了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抓项目、聚精会神促发展的坚定决心和信心,展示了各市州你追我赶上项目、奋勇争先促发展的赶超态势和局面,营造了全省上下全员动员抓项目、争先恐后建项目的浓厚氛围和环境。为全面贯彻落实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精神,迅速掀起全市项目建设热潮,在集中观看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后,我市在40万吨硫钛钪废副资源循环利用项目现场召开2021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

图片

  市委书记张永霞宣布2021年全市重大项目开工复工。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钧通过视频连线向主会场汇报金昌市2021年项目准备及现场项目情况,并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上讲话。

  常守远、王富民、李尚勇、李盛刚、高建仲、刘东风、赵小庚等在金副地级以上领导干部,八冶建设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及集中开工复工项目业主代表和合作方代表出席。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白振海主持。

图片

  据了解,今年我市共计划实施重点投资项目327项,总投资62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60亿元,同比增长11.8%。我市此次集中开复工的项目共193项,其中复工项目150项,新开工项目43项,总投资440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7亿元。其中:产业类项目136项,总投资318亿元,占72%;亿元以上项目73项,总投资388亿元,占88%。这些项目是我市聚焦有色金属新材料、化工循环、新能源、资源综合利用、高品质菜草畜、数字经济“六个产业链条”和乡村振兴、生态文明、基础设施等领域的重大带动性项目。

  王钧在向主会场汇报我市2021年项目准备及现场项目情况时表示,金昌市将按照本次大会精神,学习借鉴兄弟市州好经验,进一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赶超进位,争创一流,以项目论英雄,以发展论能力,举全市之力,抓服务,赶进度,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王钧在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上讲话指出,省上大会之后,我市立即召开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这是市委市政府落实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复工动员大会精神,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的实际行动,必将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注入更为强劲的动力、提供更为有力的支撑,为我们“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确保各项工作开门红、全年旺,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起步之年。抓好项目建设意义重大,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项目就是抓未来。全市上下要始终坚持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进一步发扬“三牛”精神,以“拓荒牛”精神招引储备项目,以“老黄牛”精神扎实推进项目,以“孺子牛”精神服务保障项目,鼓足干劲、奋发有为,以奔跑的姿态前行、以决战的状态实干,全面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奋力完成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要以这次省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复工活动为契机,牢牢牵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凝心聚力、苦干实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奋力开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图片

  与会领导参观了现场展示项目展板,项目业主代表在大会上致辞。

  文:记者 刘伟业

  图:胡有春 王晓曦 王新木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无悔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那些花儿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根民生微电影· 金昌社火
  •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数字营销聚创联盟(甘肃)产学共建启动大会在兰州文理学院举行
  •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金昌:193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总投
2   科技助流失海外敦煌文物"回归":让敦煌
3   兰州新区108个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668
4   【聚焦乡村振兴】永登:做大做强红提葡
5   【我的扶贫故事】张小燕:乡亲们的笑脸
6   2021年甘肃省科技创新型企业认定申报工
7   记者亲历甘肃10年来最强沙尘突袭:口罩
8   【我的扶贫故事】徐金莲:让更多的姐妹
9   甘肃:加大财税政策支持力度 持续优化
10   【尺素寄哀思】父亲留下的,不仅是背影
11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2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草
13   [新闻直播间]甘肃 敦煌莫高窟因强沙尘
14   甘肃张掖:234个项目复工引领绿色“转
15   甘肃定西:381个重点项目开复工,总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