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21-03-17 09:3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犯罪嫌疑人杨某成落网

  中国甘肃网3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近日,平凉市灵台县公安局梁原派出所接到辖区村民王某报案称,他通过手机微信给家人转钱时,发现手机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中有2万元钱不翼而飞,请求公安机关帮忙找回。

  接到报案后,梁原派出所高度重视,并迅速展开调查。报案人王某称,其微信绑定的银行卡一直在自己手中,最近也直没有任何交易往来,但卡里的2万元却凭空消失了。办案民警安抚王某的同时,让其立即将银行卡与微信解绑,以免造成更大的损失。

  随后,办案民警仔细调取王某的微信和银行卡交易账单,发现其账单上2月份有三笔转账交易,均是通过微信面对面转账转给了同一个账户,且三笔转账的金额正好是2万元,与王某丢失的钱数吻合。这一重大发现让办案民警找到了案件的突破口。办案民警立刻走访王某及其家人询问相关情况,同时立即用技术手段迅速调取相关信息,确定了这三笔异常的交易正是王某丢失的2万元。

  结合王某及家人的描述,以及案发时间和警方调取的相关信息,办案民警迅速锁定杨某成(男,24岁,灵台县中台镇人)有重大作案嫌疑。经办案民警大量走访摸排、严密布控,一举将嫌疑人杨某成抓获。经审讯,杨某成对其盗窃王某钱财的事实供认不讳。

  经查,今年春节期间,杨某成在王某家拜年时偶然得知了王某的微信支付密码,于当晚趁王某熟睡时,偷偷登录王某的微信向自己转账三次共计2万元,并删除交易记录和短信掩盖其犯罪事实,直至王某给其家人转账时才发现自己的钱款被盗。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

  使用电子支付时,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意识,不要随便交由他人操作,更不要轻易把支付密码泄露给他人。一旦发现微信或者支付宝内的钱被盗刷后,一定要保留好相关证据并及时报警。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竟趁友人熟睡盗转钱款2万元
  •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烈士
  •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目集中开建
  •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兰州市遭遇十年以来最强沙尘天气袭击 3月18日沙尘影响或会减轻
  • 甘肃美食丨东乡味道粗犷中不失细腻 甘肃美食丨东乡味道粗犷中不失细腻
  • 榆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 高品质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榆中做大做强高原夏菜产业 高品质蔬菜走进千家万户
  • 甘肃旅游丨从郎木寺到唐克黄河从甘肃到四川串了个门 甘肃旅游丨从郎木寺到唐克黄河从甘肃到四川串了个门
  • 刘家峡大桥叹为观止 盛世度假村绿柳婆娑 沿途风景瑰丽婉约 刘家峡大桥叹为观止 盛世度假村绿柳婆娑 沿途风景瑰丽婉约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出发!甘肃奏响乡村振兴“四重奏
2   甘肃“云开工”694项亿元级重大项目:
3   兰州市市启动沙尘天气应急预案
4   敦煌莫高窟临时关闭
5   甘肃推“产学就业”共育技能工匠:前置
6   榆中引客:“沾光”省会周边 “发光”
7   连霍高速公路瓜星段恢复正常通行
8   甘肃亿元以上续建项目集中复工 总投资1
9   灵台警方破获一起微信转账盗窃案 男子
10   武威、金昌等地沙尘天气仍在持续
11   【聚焦乡村振兴】瓜州梁湖乡: 打造万亩
12   近10年来最强沙尘袭击兰州 预计到今日
13   兰州车站组织党员祭奠“卫国戍边英雄”
14   兰州市公安局缉毒支队支队长路济龙:情
15   红古区、永登县、榆中县、皋兰县重大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