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旅游

刘家峡大桥叹为观止 盛世度假村绿柳婆娑 沿途风景瑰丽婉约

21-03-17 09: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刘家峡大桥叹为观止 盛世度假村绿柳婆娑

  沿途风景瑰丽婉约

刘家峡大桥壮观瑰丽

盛世旅游度假村局部

  从兰州出发去东干码头,除了去看那水天一色的温柔婉约,还有壮观的刘家峡大桥会让你叹为观止,沿途刘家峡水库那静如处子的万顷碧波,宛若画卷百里丹霞景观,也会让你魂牵梦绕。

  刘家峡大桥:西北地区最大跨度悬索桥

  2017年,顶尖级旅游杂志、全球旅行者心目中的“旅行圣经”《孤独星球》,在亚洲最佳旅游地排行榜中,将甘肃评为第一,使低调的陇原美景声名大噪。近日,在新推荐的甘肃18个值得旅游的景点中,刘家峡水库位列其中,配图就是横跨库区的刘家峡大桥,画面壮观瑰丽。

  刘家峡大桥位于东乡县考勒乡奔驰沟的折达公路上,南北走向,全长568米,为西北地区最大跨度的悬索桥,当地人称之为“奔驰沟大桥”,桥梁建设时首次采用了钢管混凝土结构作为悬索桥桥塔,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直径的钢管混凝土结构。桥面宽15米,两岸设置观景平台,供游客观赏刘家峡水库库区风光。

  未到桥边,但见两座拉着许多铁索高高耸立的桥塔,将500多米长的钢制铁桥拉起,形成单孔大桥,蔚为壮观。站在桥边的观景台上,放眼望去,蓝天白云,丹霞碧水,时有快艇、轮船驶过,划出一条长长的水波,使库区变得灵动起来。附近山塬如“神龙探爪”般伸进库区,碧绿水色与赭色丹霞相映成趣,红岩绿水相融相撞,没有丝毫违和感。从大桥边的公路上山,可以鸟瞰整个库区和大桥美景,开阔的水域让你心旷神怡,一道飞虹横跨波光粼粼的库区,夕阳照耀下,满眼瑰丽。

  盛世度假村:十里白沙绿柳婆娑

  《孤独星球》是这样介绍刘家峡的:黄河向西流是刘家峡的一个奇特景观。黄河之水天上来,到了刘家峡,却来了个大回转,向西流去,所谓九曲黄河,在刘家峡就能够看到一曲。沿岸十里白沙展露,绿柳婆娑,被称为“十里柳林”,带给人一种回归自然、人在画中游的美好感受。

  是啊,看着碧水荡漾,能在水边走走停停是多么惬意的事,建在水库边的盛世旅游度假村正是这样一个好去处,行走于十里水边廊道,会让你有漫步浪漫海边的感觉。

  盛世旅游度假村坐落于东乡县河滩镇红柳湾,依山傍水,风景秀美,是东乡县唯一一个国家三A级景区。走进度假村,随处可见怡人美景,岸边眺望,水波粼粼,层层浪花伴着跳跃的阳光闪烁着美丽的光泽,美得不可方物。

  度假村还建有独具特色的东乡族农家小院,泡一碗三泡台,静静享受属于自己的静谧时光,或者品味一下正宗的东乡手抓羊肉,岂不惬意?

  记者 黄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旅游丨东干码头水天好春景 不负时光不负你 甘肃旅游丨东干码头水天好春景 不负时光不负你
  • “最美退役军人”靳玉国:筑梦黄土地 铺就致富路 “最美退役军人”靳玉国:筑梦黄土地 铺就致富路
  • 万里长城永不倒——甘肃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长城段)建设 万里长城永不倒——甘肃积极推进国家文化公园(长城段)建设
  •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解读甘肃文旅发展三大“关键词” 甘肃省文旅厅厅长陈卫中解读甘肃文旅发展三大“关键词”
  •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勾画甘肃文旅“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勾画甘肃文旅“十四五”发展新蓝图
  • 超燃!兰州特警组织开启春季大练兵 超燃!兰州特警组织开启春季大练兵
  • 实拍甘肃30余峰野骆驼组团奔跑 实拍甘肃30余峰野骆驼组团奔跑
  • 兰州中川机场取消80架次航班 兰州中川机场取消80架次航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推进医防融合 加快创新发展 2021年兰州
2   甘肃旅游丨东干码头水天好春景 不负时
3   蝶变!兰州高新区 《金城·观》高新区特
4   吹响项目建设集结号 酒泉市重大项目集
5   榆中生态创新城今年固定资产投资项目89
6   临夏市将新建牡丹文化公园预计2022年建
7   我的扶贫日记|让深山“远亲”富起来
8   我的扶贫故事|马玉堂:勤劳换来好日子
9   栽下梧桐引凤来——金昌市以高效服务吸
10   黄河炳灵丹霞旅游区破土动工 首期投资8
11   “最美退役军人”靳玉国:筑梦黄土地
12   白银景泰启动“弘扬雷锋精神”志愿服务
13   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有力解民忧
14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快办
15   兰大一院成为西北首家获批“全国体外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