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小资金”激发民生就业“大能量”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图为,工作人员引导创业者办理业务

  “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政策非常好,我贷款财政给我贴息,去年我成功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20万元,承包了瓜州服务区特产商店,主营蜜瓜干、棉被等瓜州特产,随着旅游升温,游客越来越多,店铺的生意也越来越好,一年纯收入将近30万元。”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四组村民聂红娟说。

  现年45岁的聂红娟是瓜州县瓜州镇的普通村民,自从去年成了创业担保贷款的受益者,她家的日子是越过越红火。前几年,聂红娟主要种植蜜瓜和棉花,种植耕地收益少,耗费劳动力多,于是聂红娟萌生了自己创业的想法。但是苦于没有启动资金。镇上财政所的干部了解到聂红娟的实际情况后,主动上门讲解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的好政策,解决了聂红娟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瓜州县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对创业担保贷款财政贴息扩大政策覆盖范围的要求,对符合条件的个人最高可申请创业担保贷款额度由15万元提高到20万元,对符合条件的个人在规定期限内财政给予全额贴息。同时,积极协调县人社局和相关金融机构,对符合政策的人员进行扩面,将创业担保贷款扶持范围从城镇低收入人群、残疾人、退伍军人等重点群体扩大到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等多个行业。去年,瓜州县新增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700万元,新增财政贴息资金340万元。累计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1亿元,解决就业岗位2.1万个,有效缓解了创业者的资金瓶颈,让有创业梦想的自主创业人员实现了创业“致富梦”,激发了民生就业“大能量”。

  图为,在聂红娟特产店里待销售的农特产品

  我局将进一步加大对重点群体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简化担保条件和手续,扩大政策覆盖面,合理提升担保基金代偿比例和效率,全力做好稳就业工作,为困难群众和下岗失业人员创业就业‘保驾护航’。”瓜州县财政局局长刘兴中说。

  至目前,瓜州县落实财政贴息政策共扶持18677名城镇低收入和失业人员等重点群体实现了自主创业,资金覆盖率达到了2.7%。财政贴息资金的投入,为困难群众和失业人员创业就业铺设了一条“绿色通道”,为瓜州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通讯员 马晶晶 王雪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小资金”激发民生就业“大能量
2   灵台:培训输转一体化 稳定就业保收入
3   金塔:项目建设蓄势扬帆破浪行
4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5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6   陇周刊(2021年第8期)
7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8   临夏公路局战风雪保畅通
9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10   我的扶贫日记|甘苦与共,和群众打成一
11   【我的扶贫故事】张爱学:30年种植蔬菜
12   【尺素寄哀思】生活艰难 祖母教我们坚
13   砥砺奋进打造千亿园区——金昌经开区项
14   淡储旺销 应季投放 平抑价格 金昌市供
15   2020年金昌市城镇居民人均生活消费支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