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春耕图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瓜州县南苑村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里瓜菜幼苗生机勃勃

  一年之计在于春,不误农时不负春。随着气候变暖,瓜州大地迎来了充满朝气的春耕备耕时节。蔬菜大棚里,农民们忙着移栽定植菜苗;田野里,农民们忙着靶地、播种;枸杞地里,杞农们忙着修枝剪枝……广袤的大地上到处是农民们忙碌的身影。

  瓜州县西湖镇群众采摘圣女果

  瓜州县南苑村玉苑育苗农民专业合作社温室里,春意盎然,欢声笑语。人们抢抓黄金时期加紧劳作,育下瓜菜幼苗,以确保蜜瓜蔬菜提前上市。

  “中央一号文件”指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决不能出问题,粮食安全决不能出问题。今年,瓜州县计划落实农作物播种面积72万亩,其中,粮食作物17万亩。目前,全县粮食作物春播工作有序进行,已播种小麦、玉米等各类农作物10余万亩。

  通讯员 刘玲玲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长图|特色“甘味”腾“云”走四方
  •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甘肃65个县区迎降水 沙尘天气趋于结束
  •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 连续多日沙尘暴 兰州迎来"及时雪"(视频)
  •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兰州市积极推进南北两山重点绿化项目建设
  •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甘肃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李沛兴出席并讲话
  •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乡村·新视角】平凉静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绘就乡村振兴春耕图
2   民乐:春耕备耕热潮涌
3   民乐:金融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4   康县三河镇:种植乌龙头敲开致富门
5   民乐:马力全开保春耕
6   金塔:“高颜值”生态助力高质量发展
7   瓜州:土地流转“转”出新气象
8   瓜州:“小资金”激发民生就业“大能量
9   灵台:培训输转一体化 稳定就业保收入
10   金塔:项目建设蓄势扬帆破浪行
11   《中国·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报告(202
12   【尺素寄哀思】“好好听话昂,别害怕”
13   陇周刊(2021年第8期)
14   兰州市社会组织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
15   临夏公路局战风雪保畅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