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文旅系统推出“春游甘肃”八大主题产品诚邀广大游客

21-03-19 16:25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3月19日讯(本网记者 任磊)春暖花开时节,借全国两会胜利召开的东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所有工作围绕开好局、起好步迅速展开。随着天气转暖以及清明节等假日即将到来,全省各地已经迎来旅游旺季和春季旅游热潮。为满足广大群众旅游特色化、多层次需求,甘肃省文旅厅坚持精益求精,整合跨区域资源要素,特别推出“春绿陇原·踏青赏花游”“乡约田园·魅力乡村游”“清明缅怀·寻根祭祖游”“薪火相传·红色励志游”“梦想专列·环西部火车游”“寓教于乐·丝路研学游”“怡然自得·健康养生游” “西北偏西·甘青大环线自驾游”等“春游甘肃”八大主题产品,欢迎广大游客拥抱“交响丝路、如意甘肃”,切实在领略陇原大地自然之美中感悟文化之美、陶冶心灵之美。

皋兰什川梨园

  【春绿陇原·踏青赏花游】

  山花遍开季,春和景明时。三月的甘肃,繁华渐次盛开。玉兰花、迎春花、桃花、梨花、杏花、油菜花、樱花……正值“乱花渐欲迷人眼,浅草才能没马蹄”的美好春游时光。春天就像每一个人的乌托邦,你的“诗与远方”完全可以按照自己想象的样子去追逐。“春绿陇原·踏青赏花游”主题线路产品以兰州为核心辐射全省及周边等相关省份,面向广大游客发出踏青赏花邀请,期待旅途中与您心中的桃花源不期而遇。

  线路规划:

  线路1【梨园深处·闻香起舞】兰州—仁寿山(十里桃花)—皋兰什川赏梨花—花下品火锅—兰州 

  线路2【三江春韵·古镇奇缘】兰州—河口古镇—兰州

  线路3【夜之清歌·焕彩金城】兰州—夜游黄河楼—兰州老街—观兰州夜景

  线路4【田园烟火·风味人间】兰州—老家浪街—田园李家庄—兰州

  线路5【黄河两岸·亲子互动】兰州—景泰黄河石林—永登越国开心农场—永靖刘家峡水电站—永靖草莓庄园

  线路6【青山清水·自在贵德】兰州—西宁—贵德梨花—黄河少女广场—鲁土司衙门—兰州

  线路7【鸡鸣三省·馥郁金涛】兰州—宕昌官鹅沟—陇南摘茶+汉中油菜花—青木川古镇—剑门关—成都

  线路8【秦风汉马·印象关中】兰州—天水玉兰花—宝鸡太白山—袁家村—马嵬驿—西安

  线路9【脱贫攻坚·山海有情】兰州—景泰黄河石林—中卫沙坡头—闽宁镇打卡—银川

  线路10【梵音天堂·康定情歌】兰州—夏河—郎木寺—若尔盖—康定—稻城亚丁—四姑娘山—成都

  线路11【陇楚情深·你好襄阳】兰州—武汉黄鹤楼—武汉樱花—打卡襄阳(《你好!李焕英》拍摄地)—武汉

康县花桥村

  【乡约田园·魅力乡村游】

  甘肃省文旅系统秉承“富了口袋富脑袋”的理念,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了一批点上遍地开花、线上风光无限、面上优势互补的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推动乡村旅游已成为全省旅游的半壁江山。全省成功打造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32个、中国乡村旅游模范村27个、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8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村310个、乡村旅游专业村1270个、田园综合体10个,发展乡村民宿3500多家、农牧家乐21500多户。春游甘肃,省文旅厅于3月19日举行了以“乡约陇原促振兴·富了口袋富脑袋”为主题的甘肃乡村旅游发展指数发布暨2021年甘肃乡村旅游启动仪式,结合正在开展“万车游陇南”活动,特别推荐以陇南、甘南为目的地的乡村特色游线路,此线路设计融入了乡村文化、民宿、特色乡村美食以及具有当地民俗风情的文旅活动等,引导游客感受陇原乡村旅游的无限魅力。

  线路规划:

  康县花桥村—武都池坝—宕昌立界农庄—宕昌官鹅沟—迭部扎尕那—夏河太阳沟—临夏八坊十三巷—榆中李家庄田园综合体(西坡·兰州精品民宿)

天水伏羲庙

  【清明缅怀·寻根祭祖游】

  甘肃是人文始祖伏羲和轩辕黄帝的诞生地,被誉为“羲轩桑梓”,是中华民族和华夏文明重要发祥地之一。值此清明节到来之际,主推“清明缅怀·寻根祭祖游”线路产品,旨在引导广大游客在亲近自然、品味春天的同时,走进肇始华夏文明的摇篮和炎黄子孙繁衍生息的家园,慎终追远、希冀未来,牢记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线路规划:

  全国各地—庆城药王洞小镇—周祖陵景区—泾川完颜村—天水伏羲庙—陇西李家龙宫—兰州什川魏园

高台红西路军烈士陵园

  【薪火相传·红色励志游】

  甘肃是一片红色土地,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80多年前,西路军西渡黄河,用鲜血和生命开始了腥风血雨、悲壮无畏的西征历程,谱写了中国革命史上可歌可泣的壮丽诗篇,做出了重大的不可替代、不可磨灭的贡献。时值百年建党和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主推以红西路军曾抛头颅、洒热血的红色热土和品历史故事、敬古今英雄为主题的红色旅游线路产品,引导广大游客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革命精神洗礼,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承下去。

  线路规划:

  线路1兰州八路军办事处—靖远红军强渡黄河纪念馆—古浪战役纪念馆—永昌战役纪念馆—高台红西路军烈士陵园—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毛主席像章博物馆—安西战役纪念馆—西路军魂雕像—敦煌

  线路2敦煌集合—敦煌研究院—莫高窟—观看《又见敦煌》—玉门铁人干部学院—徒步打卡玉门老城区—铁人王进喜纪念馆—嘉峪关—张掖屋兰古城—古浪县八步沙林场—兰州烈士陵园

碧口古镇

  【梦想专列·环西部火车游】

  “环西部火车游”是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打造的“火车+旅游”集群品牌,享誉海内外旅游市场,具有“一趟行程游多点,夕发朝至省时间,快进慢游惬意行,高枕无忧最安全,全能满足吃住行游购娱”等旅游特点,被誉为“陆上邮轮”和“梦想专列”。春季伊始,“环西部火车游”首趟“陇南直通”春游专列于3月12日开行,此后每周开行两班;并将聚焦省内游、周边游、亲子游、一日游旅游市场开发,陆续推出系列“春游”产品,满足广大游客需求,助力甘肃旅游市场实现良好开局。

  线路规划:

  线路1:“环西部火车游”兰州—大水川、灵宝峡、九龙山温泉两日游;

  线路2:“环西部火车游”兰州—陇南(官鹅沟、哈达铺、青木川火车三日游);

  线路3:“环西部火车游”兰州—陇南(官鹅沟、鹅嫚沟、哈达铺火车两日游)

  线路4:“环西部火车游”兰州—青木川—碧口古镇两日游;

 鸣沙山·月牙泉

  【寓教于乐·丝路研学游】

  甘肃作为闻名于世的丝绸之路黄金路段和枢纽地带,自古就是东西方的贸易大通道和文明大动脉,谱写了人类历史上中西文明、古今文化、民族风情、多样地貌、宗教艺术相互融合的“交响曲”。依托丝绸之路黄金路段推出的“寓教于乐·丝路研学游”主题线路产品,不仅涵盖丝绸之路甘肃段厚重的历史、多彩的民俗、博大的文化艺术,还囊括了丰富的自然风光和地貌景观,旨在让学员接受丝路文化熏陶,体验精妙文化艺术,从心灵深处感悟“交响丝路、如意甘肃”。

  线路规划:

  兰州(甘肃省博物馆)—武威文庙—雷台汉墓—张掖大佛寺—七彩丹霞—高台博物馆—酒泉航天城—敦煌莫高窟—体验古法绘画泥坯画—观看《又见敦煌》—参加《敦煌石窟里的装饰图案》《方寸之美》等研学课程—鸣沙山·月牙泉

  【怡然自得·健康养生游】

  甘肃的平凉、庆阳一带因黄帝与岐伯曾在此论医,成就了中华医学巨著《黄帝内经》;周先祖不窋“教民稼穑”开创了农耕文明的先河,自古以来中医养生文化源远流长。“怡然自得·健康养生游”产品设计以平凉、庆阳为旅游目的地,打造以“养生、民俗、非遗”为一体的趣味体验式游览路线和养生拳、诵道德经、品道家餐美食等活动,让游客从中领略中国传统中医养生精华的魅力所在,享受不一样的养生文化之旅。

  线路规划:

  平凉(诵读《道德经》,参加养生讲座,品尝平凉红牛涮锅宴)—学习《平凉养生拳》—崆峒山(访问道源圣地,品道人茗茶,品尝道家清修餐,探秘崆峒八台九宫十二院、四十二处建筑群、七十二处石府洞天,品尝崆峒素斋宴)—灵台县中医药养生馆(体验传统非遗文化、皇甫谧针灸理疗,体验传统针灸、火罐、刮痧、理疗等)—庆阳中医药博物馆—药王洞养生小镇

张掖七彩丹霞

  【西北偏西·甘青大环线自驾游】

  甘肃与青海地缘相接、山水相依,历史同脉、文化同源。随着国务院《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的全面落实,两省交流合作和兰西城市群发展更加深入推进,享誉全国的甘青大环线自驾游线路,以及沿途世界级的旅游目的地,无比震撼的自然美景和极具魅力的风土人情,备受无数旅游者的神往。精选推出的“西北偏西·甘青大环线自驾游”包涵了青海湖、茶卡盐湖、莫高窟、塔尔寺、七彩丹霞、鸣沙山·月亮泉等经典景区和世界文化遗产,全程不走回头路,一次自驾游程跨两省,让您畅游无限。

  线路规划:兰州—西宁塔尔寺—青海湖—茶卡盐湖—东台吉乃尔湖—水上雅丹—《九层妖塔》拍摄地—敦煌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嘉峪关关城——张掖七彩丹霞——武威冰沟河景区——兰州

  除以上“春游甘肃”八大主题产品外,“丰收了·游甘肃”冬春文化旅游惠民活动系列主题线路以及全省传统旅游线路、经典景区等依然备受广大市场青睐。同时,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活动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已从3月12日起拉开帷幕,持续至5月7日,每周五晚8时在兰州音乐厅现场演出,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全省优秀的文艺创作成果,入甘游客停留兰州期间亦可享受到文艺惠民大餐。甘肃省文旅厅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积极构建类型多样、特色鲜明、品质优良、适销对路的旅游产品供给体系,统筹推进预约、限流、错峰常态化,营造规范有序、安全文明的旅游市场环境,不断增强入甘游客的幸福感、获得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