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21-03-18 17:3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马海霞 马丽君

  “您好!我们是县纪委监委的工作人员,今年我县春耕物资储备是否充足?请提供一下你局对春耕备耕物资开展监督检查的台账。”

  “大伯,春耕需要的种子、地膜等农资都购买全了吗?今年的价钱相比去年怎么样?”

  ……

  这是近日岷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深入职能部门、农户家中、田间地头,对春耕备耕工作开展监督检查时的对话。

  又是一年春来到,抢抓时节备春耕。面对当前全县春耕备耕的关键时节,岷县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紧盯重点工作、关键部门,靠前监督,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联合县直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农资批发企业,对种子、地膜等农资储备情况进行调研,并对县域内农资市场监管的各个环节进行全覆盖式监督检查,督促职能部门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使群众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坚决杜绝坑农害农现象的发生,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我今年种了6亩多地,有纪委的监督护航,我们就不担心买到假化肥和假农药了。”刚买到农资的岷县西江镇富康村农民张平军高兴地说。

  “粮食安全问题是‘国之大者’,县纪委监委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充分发挥监督第一职责,以监督保障执行,确保春耕备耕工作顺利开展。”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充分发挥村务监督委员会、廉政义务监督员的监督“探头”作用,深入田间地头开展调查走访,收集基层群众开展春耕春种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听取基层群众的意见建议,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备耕物资供应等工作,确保全县粮食产量不减,群众收入稳定增长。

  据了解,在监督检查结束后,县纪委监委还将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线索,及时进行汇总分析,对突出问题,跟踪监督整改落实,确保监督检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对共性问题,综合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相关部门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对相关线索,按照相关程序优先处置、严查快处,并通报曝光,持续形成震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岷县纪委监委靠前监督 为春耕备耕
2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
3   嘉峪关市召开2021年度网信工作会议
4   甘肃: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推动经济
5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
6   【我的扶贫故事】驻村第一书记郭庭涛:
7   金塔:“税力量”很硬核 助农民创收致
8   瓜州:精准施策稳就业惠民生
9   临泽倪家营镇:从贫困户到“养羊达人”
10   民乐:多措并举备春耕 精准发力助振兴
11   民乐:“牛产业”走出“牛”路子
12   靖远驻村第一书记郭庭涛:“若笠塬”上
13   岷县中寨镇:不负春光植树忙 洮河两岸
14   崇信:宜人胜景添新绿
15   瓜州:产出“珍稀菌”蹚出富民新路子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