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酒泉市肃北县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牲畜防疫工作

21-03-18 17: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李红军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李红军 通讯员 张娅妮)春季是高致病性禽流感、口蹄疫、小反刍兽疫等重大动物疫病的易发期和高发期,动物疫情防控尤为重要。连日来,酒泉市肃北县立足实际,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

  肃北县畜牧兽医技术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春季动物防疫工作,及时组织召开2021年全县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会议,分析当前动物疫病的防控形势,并详细安排部署春防相关工作,要求各乡镇在5月30日前完成春季动物防疫的免疫注射、消毒等工作,为全年重大动物疫情的有效防控开好头、起好步。

  肃北县各乡镇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春季防疫等相关知识。同时,以“三八”妇女节、雷锋志愿服务日为契机,进村入户,广泛宣传动物防疫及疫情危害性等知识,提高全县牧农民防疫意识,引导他们积极主动投入到春季防疫工作中,为春防工作顺利、全面开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此外,肃北县畜牧部门及时做好动物免疫疫(菌)苗、消毒药品、防疫服、手套、器械等防疫物资储备及调供,及时满足春季动物防疫工作正常开展需要,为全县各乡镇提早开展春防工作夯实了基础。以乡镇、村为单位采取“统一组织、分片包干、集中免疫、整村推进”的集中防疫方式。各乡镇及时动员部署,以村组为单位逐村逐户开展畜牧口蹄疫、禽流感等重大动物疫病强制免疫工作。防疫员们对养殖户圈舍也进行了全面的消毒工作,有效防止重大动物疫病的发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强化土地要素保障能力 推动经济
2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
3   【我的扶贫故事】驻村第一书记郭庭涛:
4   金塔:“税力量”很硬核 助农民创收致
5   瓜州:精准施策稳就业惠民生
6   临泽倪家营镇:从贫困户到“养羊达人”
7   民乐:多措并举备春耕 精准发力助振兴
8   民乐:“牛产业”走出“牛”路子
9   靖远驻村第一书记郭庭涛:“若笠塬”上
10   岷县中寨镇:不负春光植树忙 洮河两岸
11   崇信:宜人胜景添新绿
12   瓜州:产出“珍稀菌”蹚出富民新路子
13   临泽倪家营镇:融合产业链打造“牛产业
14   武都城关: 农技培训助力樱桃增产丰收
15   金塔:搭建致富小拱棚 注入增收“新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