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民政局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会议(图)

21-03-18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刘姗

兰州市民政工作会议召开

  中国甘肃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 实习生 候宏玮 文/图)3月18日下午,兰州市民政局组织召开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工作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十三五”及2020年全市民政工作,研究部署了“十四五”及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胡俊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俊锋主持会议并讲话

  胡俊锋指出,“十三五”时期,全市各级民政部门紧紧围绕“三聚三基”工作职责,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和省民政厅各项安排部署,各类困难群体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养老服务改革成效显著,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明显提升,民政事业有力服务了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十三五”圆满收官。全市民政事业的发展成果有目共睹、令人鼓舞。“十四五”时期,全市各级民政部门要坚持新发展理念,主动对标新要求,主动融入新格局,为全市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要坚决落实省市党委、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主动对标全国、全省民政工作要求,以推动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推进民政领域改革创新为动力,在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抓牢民生保障重点、补齐社会服务短板、力求社会治理突破,进一步发挥民政工作在社会建设中的兜底性、基础性作用,在满足人民群众新期待上展现新作为,在实现民政事业发展新篇章上做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永登县民政局局长许立山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全市民政系统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民政工作的“四个特性”,积极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工作理念,乘势而上,接续奋斗,进一步加强社会救助兜底保障能力建设,加强适度普惠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加强社会事务公共服务能力建设,加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能力建设,加强城乡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建设,加强区划地名管理服务能力建设,加强社会组织慈善事业能力建设,奋力开启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会议现场

  会议还就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民政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书面印发了《2021年全市民政工作要点》,传达了全国、全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宣读了民政厅2020年度各市(州)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结果,通报了对区县重点工作评估考核结果,城关、永登、安宁、红古等4个区县民政局作了交流发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办理压缩为三天
  •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兰州奥体中心场馆主体通过验收 项目全面进入内部装修阶段 将于明年6月建成运营
  •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兰州七里河区委党校青年教师胡馨亓:把党的好“声音”传到百姓家
  •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图说甘肃丨“天境”祁连 初春雪景美如画
  •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
  •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兰州市召开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推进会暨市消防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
  •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兰州市殡仪馆抽调70名员工保障17天集中祭祀期服务不降质
  •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兰州市殡仪馆清明期间推出群众祭祀微信预约服务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丝路花雨》在工厂车间起舞
2   出征奥运 甘肃娃冲金目标不变
3   机器人创客教育在酒泉金塔县落地
4   G30连霍高速宝天段、过境段养护维修
5   甘肃医卫丨有爱有理解 走出产后抑郁并
6   兰州技术市场服务中心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7   甘肃医卫丨幼儿睡觉打呼噜 有可能是腺
8   医生来了 | 何为介入医学
9   刘家峡水库加大出库流量全力支援春灌补
10   甘肃医卫丨慢性肾脏病 早期诊断和治疗
11   清明也要传播红色正能量
12   甘肃省2021年度公务员考试《准考证》打
13   兰州市开展“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
14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地方病设备采购
15   中川机场推出团队旅客预约安检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