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宜人胜景添新绿

21-03-18 17:0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年来,崇信县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建设“山水城市”“花园城市”“公园城市”为目标,着力打造“四季常青 四季有花 ”城市新格局,大力实施了县城面山生态治理和乡镇“三荒”造林等工程,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形成了“满城公园满城花 一城山水半城香”的宜人胜景。

  近日,记者在黄花乡黄花塬看到干部职工和群众一起在各自负责的区域内植树造林,清理杂草、放线定行、翻土整垄、挥锹培土,大家分工合作,配合默契,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认真。经过一番紧张劳动,一行行平整的栽植坑从铁锹下滑了出来,整齐地排成田字格延伸向远方。

  黄花乡农业农村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刘喜军介绍到:“县上春季造林绿化工作会议召开后,黄花乡迅速启动,结合人居环境整治,组织干部群众第一时间对植树造林片区任务加紧栽植,目前,葛木路新道栽植已基本完工,304线水磨段栽植基本完工,三荒造林点已完成工程整修200余亩。”

  据了解,崇信县今年计划完成果树经济林建设18500亩,其中:城区绿化靓化800亩、县城面山生态治理及乡镇“三荒”造林5000亩、重点林业生态工程建设5000亩、乡村振兴示范村绿化14个、304沿线村庄绿化10个、景观廊道巩固提升76公里、旅游景区绿化提升300亩、创建国家森林乡村7个、省级森林小镇4个、河堤护岸林建设11公里;完成果树经济林建设7400亩。

  截止目前,已出动劳力1000余人(次),完成整修工程16公里,新植金叶复叶槭2300余株,补植行道树1.6公里。完成造林绿化24.2万亩,治理水土流失620平方公里,建成省级生态乡镇6个、生态村27个,全县森林覆盖率达36.02%。

  通讯员 薛婷婷 梁蕊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甘肃兰州:蔬菜地里种植忙 农民增收有保障
  •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立足本土是我们的本分 ——访画家巫卫东
  •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考古专家讲述悬泉置发现故事 何双全亮相《丝路大讲堂》
  •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阿克塞县哈萨克族非物质文化巡演在省博举行
  •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话剧《八步沙》创演团队赴古浪采风
  •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本土电影《爱在夏日塔拉》央视首映反响热烈
  •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在公益志愿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记中国好人、城关区一方公益慈善协会党支部书记高平
  •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村庄的“守护者”百姓的“贴心人”——记皋兰县石洞镇魏家庄村党支部副书记阳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崇信:宜人胜景添新绿
2   瓜州:产出“珍稀菌”蹚出富民新路子
3   临泽倪家营镇:融合产业链打造“牛产业
4   武都城关: 农技培训助力樱桃增产丰收
5   金塔:搭建致富小拱棚 注入增收“新动
6   瓜州:冲国俊的返乡创业梦
7   灵台朝那镇:产业振兴起势早
8   山丹:“贷”动春耕保生产 不误农时不
9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陇
10   肃南:嘉央舞队 “舞”出农牧民“精气
11   金塔: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 勠力同心开
12   康县三河镇:创新思路做大做强特色优势
13   庄浪:景区免费游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14   甘州:香菇飘香振兴路
15   民乐:人居环境整治为乡村振兴增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