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绿”

20-04-29 17:0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大漠公司2019年蚂蚁森林成果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是一个植树造林的新型模式,由浙江蚂蚁小微金融服务集团公司出资,中国绿化基金会运作,线上线下互动,是社会关注度高的公益造林绿化项目。截至目前,累计造林6万公顷以上,参与网民近5亿人,是新时期吸引社会资本,发动全民参与造林绿化的良好模式。

  2019年,由蚂蚁金服发起的蚂蚁森林公益项目在甘肃省酒泉市金塔县首次“安家落户”,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项目出资2707.5万元,共完成公益造林460万株(穴)合计43570亩,其中胡杨10万株合计3030亩,梭梭450万穴合计40540亩。

  2020年,金塔县“蚂蚁森林”继续“落地开花”创新高,共争取中国绿化基金会“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资金3800万元,完成造林525万株(穴)合计52625亩。其中由金塔县自然资源局组织在县城周边(环城防护林)挖穴换土5800亩合计195070穴(方),架设滴管5150亩,架设输电线路2.4公里,新打机井3眼,种植胡杨17万株合计5153亩。由大漠农林生态产业股份公司在鼎新镇黑河东岸完成开沟整地45047亩,挖穴换土2425亩合计80000穴(方),架设滴管28037亩,现已完成梭梭种植400万穴36036亩、红柳种植100万穴9010亩、胡杨种植8万株2425亩。

  “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是一个植树造林的新型模式,支付宝用户通过步行替代开车,在线缴纳水电、通讯费以及网络购票等低碳行为获取虚拟的“绿色能量”,进而在“蚂蚁森林”产品端领取虚拟树。与之相对应,蚂蚁金服集团同步捐赠资金在荒漠化地区种下一棵棵真实的树。“你节碳,我植树”,这是蚂蚁金服集团实施的一项重大社会公益项目,通过引导公众绿色出行,倡导低碳生活方式实现减少碳排放目的,并借助“蚂蚁森林”4亿多网民的影响,推动森林碳汇的理念深入人心。目前,“蚂蚁森林”已成为社会关注度极高、敏感度极强的热点项目。

  通讯员 曹福俊 肖占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冰沟河 “野性”越野人的乐趣
  •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摩尔多瓦自由国际大学孔子学院顺利推进网络教学
  •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教育部师德师风建设基地(西北师范大学)揭牌仪式举行
  •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甘肃银行与省工商联顺利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图)
  •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老底子”焕发新活力 废旧老街
2   金塔:“蚂蚁森林”公益造林项目再添新
3   灵台:文明实践润民心 志愿服务气象新
4   定西安定:花卉育种助农增收
5   肃北:春风十里 不如植树有你
6   肃南:多措并举搭平台“送”岗位
7   瓜州腰站子镇:精准扶贫惠民生 脱贫致
8   民勤:小书屋凝聚大智慧
9   民勤:精准发力 造就扶贫干部“硬功夫
10   民乐:保障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又
11   赞!阿克塞蝉联全国信访工作“三无”县
12   灵台:失业保险金全面实现社银联网发放
13   金塔县:最美“夕阳红”唱响“好声音”
14   庄浪:创业促就业 技术助脱贫
15   安定:为“五一”假期送上一份“廉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