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用纸墨定格“感动瞬间”用巧手致敬“抗疫英雄”——兰州城关区向“抗疫英雄”“文明捍卫者”捐赠剪纸书法作品

20-04-29 11:3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用什么方式向奋战在抗疫一线和创文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呢?城关区临夏路街道选择征集省市非遗传承人、剪纸好爱者、民间艺人及书法家优秀作品举办抗击疫情剪纸作品展暨“厅堂悬挂家训 培育文明家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主题宣传活动,并向赴武汉抗疫一线医务人员、创文一线志愿者赠送剪纸书法作品,传递正能量,为抗疫助力,为创文加油。

  4月28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剪纸书法作品展在张掖路商业步行街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一幅幅剪纸作品在画架裱框里栩栩如生。民间艺术家们以“旗帜、战士、战场”三元素为构思,以“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为主题,用一把把剪刀,一张张红纸,精心裁剪,细心对照,剪出了抗疫故事,记录了一线医护人员和共产党员抗击疫情的感人瞬间。“心中有爱,笔墨传情”,在新冠肺炎取得积极成效的时刻,城关区坚持抗疫、创文两推进,动员全区上下,持续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邀请兰州市首席专家、金城文艺名家、市书法家协会主席汪志刚及书法爱好者泼墨挥毫,创作了“家风家训”书法作品百余幅,一幅幅饱含深情、催人奋进的“家风家训” 书法作品吸引了现场不少市民参观。展览中,城关区举办了剪纸书法作品赠送仪式,向我市参加援鄂医疗队、兰大二院的6位英雄代表赠送了剪纸作品,向在创文一线的环卫、公安、交警、市场监管、城管等精致兰州的守护者、捍卫者们赠送了书法作品。

  “参加今天的活动我感到很激动,很自豪。看到社会各界为抗疫做出的努力,尤其民间艺术家的这些精细作品更加增强了我们救死扶伤的勇气和信心。”援鄂英雄、兰大二院呼吸科副主任医师魏海东激动的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城关区开展“整街推进 整区提升”示范创建行动中的一项,也是市文联送文艺进社区、文艺志愿者走基层的活动之一。“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举办这场活动,一方面从不同角度、层次和领域展示了兰州广大干群同心同德、众志成城战疫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另一方面,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展现了广大群众对广大抗疫英雄的敬仰之情。”临夏路街道党工委书记王晓鹏告诉记者。

  今年是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冲刺年,城关区作为全市创建主战场和主阵地,责任更加重大。为进一步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城关区开展“整街推进、整区提升”示范创建活动,按照“建精示范点、建强示范片,全域化提质、全方位提升”的思路,以创建社区(村)先进党组织为基础,以社区(村)评街道,对“先进社区(村)基层党组织”达到80%的评定为“示范街道”,每年创建一批“先进社区(村)基层党组织”“示范街道”,在全区推动形成“整街推进、整区提升”的工作新格局,为建设美丽幸福新城关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还将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和城市形象品味为重点,开展涵养文明、文化氛围、志愿服务,在总结往年创建经验,查漏补缺,使整体创建工作再上水平、再提档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强化技能培训 提升就业能力 金昌6.43万
2   天水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3   金昌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职名单
4   @天水燃气用户,秦州麦积增设6个便民自
5   天水电网跨区域330/110千伏电磁合环实
6   王锐在麦积区挂牌督战村调研指导脱贫攻
7   王军率队在清水县张家川县观摩国土绿化
8   王军率队在甘谷县观摩国土绿化及果树建
9   蒲军主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谈心谈话会
10   王锐会见欢乐谷集团副总裁昌盛
11   天水市人民政府关于董小明等职务任免的
12   秦州区召开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
13   “五一”假期 天水最高气温或突破30℃
14   天水发布关于“五一”假期期间加强健康
15   天水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