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秦州区召开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大查大评大比促进会

20-04-29 11:25 来源:新天水 编辑:彭晓姣

  原标题:秦州区召开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大查大评大比促进会

  中国甘肃网4月29日讯 据新天水报道 记者张文都】4月27日,市委常委、秦州区委书记雷鸣在全区人居环境视觉贫困专项整治月活动大查大评大比促进会上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收官清零,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当头炮”,各级各部门要以大查大评大比为契机,靠实责任抓进度,克难攻坚抓落实,加快脱贫攻坚视觉贫困专项整治,全力攻坚冲刺清零,确保如期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4月26日至27日,雷鸣带领秦州区四大组织主要领导、分管领导,12个专责部门主要负责人,16镇党委书记集中对16个镇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了现场观摩。

  在召开的促进会上,雷鸣强调,人居环境整治是一项基础性、长期性、系统性的工作,既要打突击战,更要打持久战。虽然秦州区实现了整体脱贫摘帽,现在最关键的就是“视觉贫困”问题,这是影响脱贫成效和脱贫质量的重要指标。目前,自然村的人居环境差、视觉贫困问题突出,是最大的短板,各级各部门既要继续抓好420个行政村的环境整治工作,还要抓好1132个自然村的工作。

  雷鸣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对整治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按照时间节点压实责任,严格标准要求补短板,按期保质保量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坚决杜绝“刷白墙”“遮羞墙”等问题,既要做好“面子工程”,更要做好“里子工程”,做到内外兼修,表里如一。要坚持把人居环境整治、消除视觉贫困与“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做到同步推进,全面冲刺清零。

  雷鸣要求,各包抓领导要履行包抓联系责任和督战责任,凝心聚力、合力攻坚,全面加快整治工作进度,确保5月底前全面消除“视觉贫困”。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抓整治,做好塌房烂院拆除“后半篇”文章,做到建新拆旧、拆旧复垦、建立档案,不断改善提升村容村貌,同时,紧盯垃圾、污水等重点突出问题,因村因户因人施策,分类推进,切忌“一刀切”,杜绝千村一面、千户一面。要建立健全村庄环境整治的长效机制,从农村生活垃圾处置、农村户用厕所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脏乱差村容村貌改善等关键重点入手,积极探索建立常态化的管理运行机制,真正实现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常态化。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武威市驻军部队官兵投身生态治理 奉献第二故乡
  •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一图详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密码法》
  •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惠游酒泉 135名医务人员及家属2年内享受这些文旅政策!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甘肃省交通运输厅龙元山驻村帮扶工作队出“实招”促就业稳增收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酒泉瓜州移民乡:共建美丽家园 同享舒适生活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冻干“红果果” 酒泉瓜州这样提高枸杞附加值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五一”假期 天水最高气温或突破30℃
2   天水发布关于“五一”假期期间加强健康
3   天水市委党的建设制度改革专项小组召开
4   全省中小微企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王军在
5   天水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
6   王军在有关会议上强调:全力帮助中小微
7   逯克宗调研葫芦河秦安段河长制落实情况
8   逯克宗调研督查秦安县脱贫攻坚工作
9   清水:小康路上不落一人
10   赵卫东督导秦州区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11   天水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教师法》执法检
12   度假模式 “武威人游武威”你约好了吗
13   天水市深入开展作风建设年活动工作要点
14   麦积山景区实行网络预约游览 “绿码”
15   272名!天水市2020年工业企业自主引进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