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瓜州梁湖乡:直播带货走进人参果大棚

20-04-29 09:2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专题】陇帮扶·战疫助农特别行动

 瓜州县梁湖乡党委书记赵占龙和网络主播一起在人参果大棚里直播带货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4月28日上午,一场人参果线上直播在瓜州梁湖乡村民赵普安家的人参果大棚里举行,来自全国的博主在人参果田里直播,带大家品味《西游记》中说的最多的人参果。

  当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走进瓜州梁湖乡采访戈壁农业在扶贫方面的成效。

现场直播

  “你们这个瓜看着好新鲜,怎么卖呢?”

  直播间有网友对脆嫩欲滴的人参果深感兴趣,发信息互动咨询。

  “我们这个不是瓜,是人参果,就是西游记里吃了可以长生不老的人参果。”主播“高火火”赶紧向网友解释,顺便也把人参果的营养价值向网友全面介绍了一下。

  人参果大棚里,人参果结满硕果,摘下来一咬水分都能溢出来,如此新鲜的体验也俘获了众多网友的心,大家纷纷开始在网上下单。

  “我是梁湖乡党委书记赵占龙,我为我们家乡的人参果代言,我们这里的人参果皮薄、肉厚、水分多,你吃了一定还想吃。今天是推广宣传期,我们一定给网友们最美丽的价格。”梁湖乡党委书记赵占龙也临时客串了主播,为家乡代言,网友们又是一波操作。

在人参果大棚里直播

边吃边直播

  赵普安说,主播到他的大棚搞直播他非常欢迎,作为新时代的农民就要善于接触新事物。他的老家在岷县,2008年移民来到瓜州,刚开始他们学着当地村民种棉花、玉米,但是盐碱地出苗率非常低。经过一次次探索,现在他们种枸杞,建温室大棚,收入一年比一年好。如今,他家有5座温室大棚,两个棚种植人参果,其他棚种菜。他希望直播可以为他打开网上销路,让他的人参果被更多网友品尝到。

  赵普安的大棚,是梁湖乡岷州戈壁生态综合农业园的大棚之一。目前,当地的三家合作社已经和岷州村97户群众建成日光温室258座,钢架大棚118座,培育了羊肚菌、黑木耳、人参果等特色高效优新品种。

赵普安在自家人参果大棚里劳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