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瓜州广至乡有位月薪过万的种菜把式

20-04-28 09: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王莉文

张洪武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 文/图)4月27日,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组织开展的“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主题全媒体集中采访活动”在瓜州县广至乡采访时,有一位从山东寿光来的种菜把式张洪武月收入1万元,到底是什么样的工作让他月薪过万,且听农民把式张洪武怎么说。

  “我在这里干了4年了,每月工资1万元,年收入是12万,但是我必须吃住基地,农民朋友种菜有问题可以随时随地问。”张洪武介绍他的收入,并表示他是一名乡土人才。

  张洪武在蔬菜之乡山东寿光有20年的种菜经验。广至藏族乡成立戈壁农业示范园区,集中发展设施蔬菜种植产业,为移民群众提供产业支持。张洪武就受园区合作社理事长之邀,来到基地当技术指导。

  张洪武说,他的工资有两部分组成,一部分5000元由合作社发放,另外5000元由乡上补助。不过他的工作不是在办公室里指导,而是直接在大棚里和村民沟通,村民在掐枝等环节有不明白的地方,他到大棚里进行演示,这样村民通过仔细看和实际动手就把知识学到了,而且还不容易忘记。

  张洪武表示,广至藏族乡群众在种菜及田间管理上和寿光还有差距,特别是一些无公害的绿色农产要求更高,他必须把自己所学毫不保留教给村民。

  27日,记者见到张洪武时,他正在育苗大棚指导蜜瓜苗如何移栽。这批蜜瓜要求有机种植达到出口标准,所以在操作流程上张洪武很是细心。

 陈维义      

  “这是我的学生陈维义,他已经跟我学了两年了,我不怕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毕竟以后我还要回山东,只有把本土人才教会了,这个产业园才能更好发展。”张洪武说,他还有一个任务就是给当地的技术员传授知识,广至藏族乡群众勤劳好学,他非常愿意教。

  陈维义说,通过学习他已经掌握了一些种菜知识,还且还可以出师为乡亲们服务。他是从临潭县搬迁而来,以前家庭困难,所以他非常珍惜现在的学习机会,在这里做工学习他每天还有100元收入,这让他很开心。

育苗基地即将上市的花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示范点(图)
  •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说
  •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胡国泰脱贫录:先交“学费”后致富
  •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兰州市两小吃夜市待开市 二十九日南关夜市开 三十日正宁路夜市开
  •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兰州榆中县栖云山李家庄田园综合体拓宽村民致富路
  •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春色正好!武威冰沟河5月1日正式开园(图)
  •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兰州:南北两山开展春季绿化补植补栽工作 42万余株苗木有了“新主人”
  •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天水市小学一至四年级开学复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甘肃手机台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部署开展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回头
2   甘肃省临夏县建成6个“基层宣讲面对面
3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我不怕教
4   定西:安定让监督“陪护”在脱贫攻坚的
5   图解|五一在哪旅游最安全?李兰娟这样
6   【甘肃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虾老板”
7   甘肃省医保局向社会曝光10起欺诈骗保典
8   晴暖天气“挑大梁”高温将蹿至30℃
9   戴超与甘肃省投资商会企业家座谈
10   1494只澳大利亚种羊坐“专机”来到甘肃
11   甘肃省开展摩托车电瓶车“一盔一带”安
12   逆势奋进勇立潮头——一季度金昌市经济
13   关于加强燃气管道设施保护工作的通告
14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推出多项文娱活动
15   甘肃省公安厅交管局:省内高速公路继续
分享到